美股迎来8月开门红,纳指继续创新高

时间:2020-08-04 08:40:3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美股迎来8月开门红,纳指继续创新高,微软收涨5.6%

  * 美股全线收涨,苹果、微软股价创新高

  * 美国7月ISM制造业数据略超预期,但喜中带忧

  * 国会刺激计划仍悬而未决,失业救济停发或令消费环境恶化

  8月首个交易日美股集体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236.08点,或0.9%,报2666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收于10902.8点,创下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7%至3294.61点,为2月2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距离历史高位还差不到100点。

  大型科技股票继续领跑市场,微软股价大涨5%,此前微软收购TicTok正在洽谈中。微软官方2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将继续讨论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事宜。这份声明显示,微软不单要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还包括“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购买TikTok服务”,相关谈判最迟在9月15日完成。外媒评论称,在未来的45天时间 ,微软需要攻克很多没有先例的难题,在技术上存在相当难度。外媒此前报道称,TikTok在美国拥有1亿用户,今年营收可达10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字节跳动股东给予TikTok的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苹果和奈飞分别上涨了2.5%和2%,盘中继续创下股价新高。

  能源股涨跌不一,埃克森美孚涨0.43%,雪佛龙涨1.06%,康菲石油跌1.82%,斯伦贝谢涨3.25%,西方石油跌3.05%。

  航空股表现也参差不齐,波音涨2.68%,美国航空跌0.36%,达美航空涨0.96%,西南航空涨2.2%,联合航空涨1.56%。

  在本轮财报季中,企业以创纪录的速度打破市场的盈利预期,FactSet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标普500指数中有84%的公司公布了超出预期的盈利。

  美国三大股指连续四个月上涨,其中标普500指数在7月上涨了5.5%,纳斯达克指数在同期上涨了6%以上。道琼斯指数也上涨了2.4%,投资者希望股市能在8月继续延续涨势,但目前部分板块的估值高企也让人担忧。

  戴维森财富管理公司的研究总监拉根(James Ragan)表示:“我们看到科技股的反弹从企业财报公布后已经开始了。不过,标普500指数目前的点位略高于我们的估计,虽然现在市场交易量保持较高水平,走势相对稳定,但我们也要继续了解经济和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发展,以便做好下一步的资产布局。”

  美国7月ISM制造业数据略超预期

  周一公布的好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也提振了股市。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数据略超预期,录得54.2,好于预期的53.5,前值为52.6,创2019年3月以来新高。其中就业指数为44.30,前值42.1。

  尽管7月美国制造业活动趋稳令人振奋,但是就业增长乏力让人失望,可能预示本周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佳。此外,工厂业绩亏损加速也让市场担忧需求依然疲弱,很多公司受全美多地疫情反复拖累明显,企业成本也在不断增加。虽然制造业出现自1月份以来最强劲的扩张,很大程度上是由工厂重新开工推动,而没有反映出需求的上升,新订单增长依然乏力。有分析人士指出,过去数月的大规模裁员暂告一个段落,但是鉴于当前的工厂订单下滑,企业对雇用更多的员工持谨慎态度。令人鼓舞的是,企业对未来一年的乐观情绪已回升至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开始回升,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影响最大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虽然三、四季度经济可能仍处于萎缩,但将逐步改善。如果年内新冠肺炎疫苗上市,明年一季度经济增速有望由负转正,二季度增速将大幅提高。

  国会刺激计划仍悬而未决,失业救济停发或令消费环境恶化

  在刺激计划方面,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对新一轮的经济救济方案的细节磋商仍处于僵持状态,双方分歧的关键是联邦政府对失业援助的金额问题,在新一轮刺激计划中,共和党议员希望将联邦援助减少到每周200美元,但民主党人则认为将其维持在600美元才能更好地实现对消费的刺激。目前,每周发放的600美元失业救济金已于上周五到期。一些经济学家强调,由于目前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停止的失业救济金将对消费者支出产生负面影响。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家谢德森(Ian Shepherdson)指出:“上周失业救济金停止后,将使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每周减少约120亿美元,直到国会以其他替代方案发放新一轮的救济。但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分歧十分明显,而且共和党内部有存在分歧,这让人担心双方在8月10日至9月7日国会休会期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减少。”

  Evercore ISI的策略师德布斯彻(Dennis DeBusschere)认为:“当失业救济金停发后,消费者信心可能会快速下降。如果新的失业救济协议很快通过,那么消费者市场仍有机会改善,而股市的涨势也可继续。”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上一条:一架联合国飞机在马里硬着陆并冲出跑道 致11人受伤
下一条:特朗普刚刚威胁:TikTok9月15日前不卖给美企就关门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