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时间:2020-07-05 16:13:2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前不久,广汽丰田正式推出了首款在TNGA架构下打造的纯电动汽车C-HR EV,自打上市以来就一直引起了消费者的热议,今天咱们也借着这次C-HR EV的试驾会,分享笔者对于这台车的真实感受给大家。

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C-HR EV早在4月份正式上市,共推出五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补贴后的价格为22.58-24.98万元,而这个价格一出来,也应发了不少的争议!相比于燃油版,C-HR EV的起售价足足高出8.4万元,而且相比同级别竞品而言,在价格上也是高出一截,那么C-HE EV到底是有何底气?

  与此前广汽新能源共享技术的丰田iA5来说,其实C-HR EV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纯“丰田制造”的车型,新车是基于TNGA架构下搭载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

  优于燃油车的驾控感受

  C-HR 之所以在市场上备受关注,不仅仅是拥有一个造型犀利的潮流个性以外,更多的在于它拥有者出色的驾控乐趣,而对于C-HR EV来说,笔者肯定的是,这一份驾控感没有丝毫的减弱,甚至是由于电动机所带来的特性,让新车拥有优秀的操控感受。

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这也是我们常说的“油门跟脚感”,也是一辆讲操控的车必备的前提,只需要轻点油门,C-HR EV便可以给带来足够的加速感。而当你深踩油门,C-HR EV也能够给你带来强劲的推背感,所以不论是在日常的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路上它都能够给你带来强劲而且迅速的提速能力。

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当你切换至S挡,油门的响应会更为迅速,以及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尤其是新车在起步阶段时深踩油门,更是会让VSC车身稳定系统直接介入。

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实际上在D挡模式下,C-HR EV驾驶起来的感觉与常规的燃油版的区别并不大(只是拥有更迅速、更强大的动力响应),而B挡相当于动能回收挡位(在C-HR EV上提供3种强度),挂入B挡后你会发现每当你松开油门,都会拥有一种电车专属的拖拽感辅助减速,而笔者认为B挡更适合于城市驾驶以及在山路驾驶当中使用。

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悬架能够将路面上细碎的颠簸过滤得一干二净,即便碰上更大的颠簸路段,减震系统都能够将地面传来的较大的冲击力分散,减少车身震动,滤振效果绝对可以打个高分。

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电动化的设计升级

  在笔者看来,C-HR EV可以说是将个性、潮流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一款车型,犀利激进的造型很对口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而相比于燃油版本,新车在设计方面也做出了一定的优化。

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至于在安全行车配置方面,C-HR EV也是毫不含糊,相比同级别的对手来说更是高出一大截。

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譬如C-HR EV配备了多达10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罕见的前排双膝部气囊、副驾驶席座垫气囊,在这方面C-HR EV可以说是武装到牙齿!而且新车还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了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PKSA全方位泊车雷达(共8个探头)等等主动安全配置。

  安全是所有纯电动汽车的唯一标准

  关于纯电动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心中的一道坎,尤其是进入夏季以来爆发出多起自燃事件更是引起来极大地反响,而对于今天开到的C-HR EV来说,虽然是丰田旗下首款量产的纯电动SUV车型,但要说丰田对新能源技术的研发探索,肯定就要追溯到第一代丰田普锐斯上,到今天为止,丰田全球电动化车型累计销售1500万辆以上,并且做到了“电气系统”零事故,这对于在“电动车自燃”新闻频发的今天,至今没有一例因为电气系统故障导致的事故,可以说是能够消费者带来强而有力的保证。

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作为纯电动车型,充电问题一向是车主最关心的问题。C-HR EV随车还配备了车载充电线,使用家用220V电源也可以给C-HR EV正常充电,电池充电设备采用雷克萨斯同款充电器,充电效率高效且稳定。充电模式分为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快充模式从20%至75%仅需50分钟即可充满,可以大大节约车主等待的时间;慢充模式则是使用普通家用接口充电,约6.5小时即可充满。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多媒体信息显示屏或丰云行APP定充电日程及充电模式,让充电变得更加智能便捷。

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像前文所提及,丰田在三电系统方面的质量稳给到我们十足的信心,特别是在电池方面,在C-HR EV上,丰田通过对电池材料、封装构造以及制动动能回收系统的优化,使其能有效抑制电池老化,官方宣称能保证10年电池容量能维持在80%以上,这也是当前少有品牌能够实现,而且电池衰减程度不仅关乎车辆本身的使用便利性,更影响车辆的残值率。

  在很多时候我们对发动机的性能评价主要集中在动力以及油耗两方面,那么,对于电动机来说,动力以及综合工况的耗电量也可以说是评判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这也是消费者在选车时往往会忽略的一个重要指标,可以说这一个指标是判断一套成熟的“三电系统”工作效率的依据。

丰田首款TNGA架构纯电动车 C-HR EV亮点在哪儿

  与其它新能源品牌所采用的“拿来”主义不同的是,在广汽丰田C-HE EV上的电机以及电控系统都是丰田自研的产品,C-HR EV 的NEDC电耗仅为13.1 kWH/100km的数据显得比较亮眼了,这意味着能耗效率高,使用成本更低,当然,这得归功于丰田在汽车电动化领域23年的技术积累。

  总结:电动汽车绝对是未来的趋势,通过上述的几点可以看出,广汽丰田C-HR EV的表现还是有诸多亮点的,在笔者看来,C-HR EV除了自身拥有者非常强悍的硬实力以外,“高品质”是它最重要的卖点,即便它的续航里程并不是最长,但是它却是所有纯电动车当中最靠谱的一位。

  (图/文 网通社 杨梓健)



上一条:宝马新一代4系敞篷版图片曝光 配惹眼的红色顶篷
下一条:大众R系列崛起 多款产品提上日程/下半年推出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领克03又降价?最高降0.58万全国最低仅13.20万! 领克03又降价?最
  2. 领克03又降价?最高降0.58万全国最低仅13.20万! 领克03又降价?最
  3. 哈弗神兽又降价?最高降1.35万全国最低仅11.65万! 哈弗神兽又降价?
  4. 哈弗神兽又降价?最高降1.35万全国最低仅11.65万! 哈弗神兽又降价?
最新图片
  1. 广汽本田新款冠道将于3月27日亮相 细节设计升级 广汽本田新款冠道
  2. C位出道,走心推荐,凯迪拉克XTS全国新车21.83万起 C位出道,走心推荐
  3. 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 尝鲜价7.28万元 续航里程301km 长安新能源奔奔E-
  4. 动力真猛/这款超跑极香! 玛莎拉蒂MC20五月亮相 动力真猛/这款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