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面

时间:2020-01-04 11:44:0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by 娜娜爱旅行

沙茶面是厦门的著名小吃。主料之一的沙茶源于印尼(一说源于马来西亚),是选用上等的虾头,经拌盐腌制两个月以上,再磨细,将虾酱、蒜头酱按先后顺序加入沸油炸透,待冷却后加入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芝麻等制成。沙茶面是将面条放入笊篱下开水锅烫熟,捞到碗里,随自己的口味加入猪肝、猪腰、鸭腱、大肠、鲜鱿鱼、豆腐干等辅料,最后淋上在大锅里加入沙茶酱的滚开的汤料,一分钟之内一碗面就可上桌了。
推荐沙茶面馆
厦门有名的“月华沙茶面店”出售正宗的沙茶面;“乌糖沙茶面”是当地有名的沙茶面店,每天的沙茶面可是数量有限卖完为止的哦,要去一定趁早;“大中沙茶面店”也可以吃到美味的沙茶面;“1980烧肉粽店”的招牌除了著名的烧肉粽外,沙茶面也是值得一试。还有当地人都会光顾的“佳味再添小吃”,沙茶面是传统又正宗。



上一条: 中山路,厦门美食大本营 5049
下一条: 海蛎煎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春卷 春卷
  2.             土笋冻 土笋
  3.             烧肉粽 烧肉
  4.             海蛎煎 海蛎
最新图片
  1.             烧肉粽 烧肉
  2.             花生汤 花生
  3.             春卷 春卷
  4.             海蛎煎 海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