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鱼头金不换

时间:2021-04-08 09:02:1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2021年04月08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芳香化湿

  推荐人群:湿气过重不欲饮食者

  材料:豆腐2块,鱼头1个,金不换50g,生姜片2-3片(2-3人量)。

  烹调方法:

  将金不换洗净,鱼头洗净切两半,用煎锅下油,把生姜煎香,下鱼头,煎至两面稍金黄,下滚水,煮至汤色发白后加入豆腐。滚至熟透后加入金不换,稍滚,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金不换在潮汕地区比较出名,在广州可在卖冰鲜海鲜的档口有搭送的。金不换香味独特,很能引起人的食欲。

  春季湿气困脾,脾气更不能运化水湿,而金不换的芳香有很好的祛湿作用。鱼头汤想要有奶白色的汤,必先要把鱼头两面煎香,再热水下锅。当然,如果不想汤太油腻的话,煎鱼头就要用不粘锅,鱼肉里面本身的脂肪也能形成这种奶白色的乳化剂。这款汤对于湿气较重影响食欲的人群有不错的芳香化湿、促进食欲的作用。

  清热 润肺 养肝

  补血 补钙 开胃

  明目 润燥 养胃 咳嗽



上一条:鱼松五花腩炒荞菜
下一条:莫将“菜花”作春韭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伏天到来,如何呵护高温下的劳动者? 伏天到来,如何呵
  2. 这些穴位对心脏好,越按越健康 这些穴位对心脏好
  3. 按四渎和肩井,治疗偏头痛 按四渎和肩井,治
  4. 想变美变健康,你得学会看营养成分表 想变美变健康,你
最新图片
  1. 唐小腰代餐饼干控糖减肥但为什么是甜的 唐小腰代餐饼干控
  2. 唐小腰代餐减肥过程怎么样可以减的快一点 唐小腰代餐减肥过
  3. 糖尿病人可以吃唐小腰代餐饼干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唐
  4. 唐小腰减肥成功后会反弹吗 唐小腰减肥成功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