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期间同安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旅游市场收入稳步回升

时间:2020-10-09 10:35:2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双节同庆,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候。作为我市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在刚刚过去的长假中,同安区各景区景点人头攒动,旅游市场恢复了往日的繁忙。同安区文旅局数据显示,长假八天,该区游客接待量稳步回升,乡村旅游受到热捧。其中,莲花镇军营村旅游接待量再创新高,单日游客人次突破一万。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进行的前提下,同安各景区景点还积极推出“高山赏月直播”“中秋博饼文化节”“小吃节”等活动,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助推全区旅游产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四大景区人气旺 接待人数、旅游收入稳步回升

  夜幕降临,旋律响起,游客汇集……10月1日晚,近万名市民游客在厦门方特旅游区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歌曲渐入尾声,璀璨的烟花点亮夜空,再次将气氛推向高潮。“每次来同安旅游,都有新变化、新惊喜,我很喜欢!”漳州游客张羽婷告诉记者。

  此次长假,方特景区献上了复古电音派对、“飞越中华”“决战金山寺”“牛郎织女”等项目,成为了同安4A级景区的“吸金王”——八天接待游客约7.6万,旅游收入稳步回升。

  同安影视城是文化和旅游部、省旅发委重点监测的我市四个景区之一。今年长假,影视城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国潮盛典”上,一批兼具互动性、趣味性的节目闪亮登场,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脸谱绘制、拍照打卡、传统手艺展示等活动也让他们的停留时间有所延长。同安影视城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此番,景区餐厅和清明街上的店铺人气也很旺,做到了让游客玩得嗨、留得住。

  镜头转向风景秀丽的北辰山、金光湖景区。双节期间,不少市民游客携家带口前来,登高望远,穿越丛林,舒心养性;“复古场景”“超时空童年集市”、彩虹独木桥和森林火车等都成为了人气打卡点。

乡村旅游受欢迎 乡村振兴、亲子研学成为热词

  山美水美乡村美,这个假期,同安乡村游再次成为全市热点。军营村、白交祠村、竹坝南洋度假区、顶村村、禾伯鲜农创新农场等乡村景点,凭借美丽的田园风光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田间地头里,人们采摘果实、观察喂养小动物,亲近大自然,体验农家乐,感受同安乡村振兴扑面而来的蓬勃朝气。

  在厦门距天空最近的乡村,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中秋之夜——10月1日晚,“金山阁升中秋月·光明顶蕴高山情”直播在军营村、白交祠村举行。市民游客纷纷前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观测天文气象,同时,也走进居民家中参与博饼,聆听他们艰苦创业、增收致富的故事。“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特地带孩子来看看新农村的变化,感受祖国的发展与富强。”游客潘秋勤说。

  军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假期间,村里的游客接待数量创下了乡村游推出以来的最高纪录。据不完全统计,仅10月2日一天,军营村就接待游客超10000人次,村里的民宿全部订满。除本地市民游客外,高品质乡村游也吸引了来自江西、浙江等周边省份的游客。

  禾伯鲜农创新农场位于汀溪镇五峰村。双节期间,农场推出一系列农业科普研学、旅游度假活动,成为万名大人孩子亲近大自然的首选之地。在“蝴蝶生态花园”里观察蝴蝶的一生,在“超级植物工厂”里采摘果实,体验最前沿的现代农业技术……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游的走俏,既体现出了市民游客喜欢来同安度假的新趋势,也进一步反映出同安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取得的良好成效。

配套活动很精彩

 美食节、中秋博饼点亮长假

  如果说,景区景点是同安区为市民游客准备的“大餐”,那配套活动则可以称得上是“精致小点”——双节期间,同安小吃节、博饼文化节、文化进景区等活动纷纷上线,为节日增色不少。

  10月1日至3日,同安首届小吃节“曼食记·寻味同安”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举行。封肉、薄饼、碗仔



上一条:关注“旅行中易丢失的物件”:双节出行请牢记“身手钥钱”
下一条:国庆中秋假期接待游客271.49万人次 厦门旅游人气保持高位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5A级美化园林植物园在蝶变 南门项目今年9月完工 5A级美化园林植物
  2.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点 23景区入选2020大众点评“必玩榜”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
  3.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村为何迟迟不开业? 商家作回应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
  4. 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旅游收入24.37亿元 2019年五一假期厦
最新图片
  1.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村为何迟迟不开业? 商家作回应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
  2. 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旅游收入24.37亿元 2019年五一假期厦
  3. 5A级美化园林植物园在蝶变 南门项目今年9月完工 5A级美化园林植物
  4.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点 23景区入选2020大众点评“必玩榜”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