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补偿标准有变! 新一轮拆迁要来! 厦门这些人坐等升值!

时间:2020-01-16 22:10:3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重磅消息!

  厦门调整征地补偿标准了!

  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有效期3年。

  随着征地和拆迁,

  如火如荼的进行!

  2020年厦门的拆迁地图

  也不!断!更!新!

  究竟2020年有哪些区域迎来大改造?

  事关你家房子和地!

  快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厦门征地补偿新标准实行!

  看看你家地值多少钱

  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厦门要调整征地补偿标准了!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下面一起来看看

  具体公告全文

  ↓↓↓

  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

  调整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委、办、局,各开发区管委会:

  为维护被征地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建设项目土地征收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福建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省政府令第177号)等有关规定,现就调整我市征地补偿标准通知如下:

  一、调整后各区征地补偿标准

  二、市、区两级结算征地包干费用时,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和海沧区每亩2万元调剂费,同安区、翔安区每亩3.5万元调剂费。涉及青苗补偿高于上述标准以及地上附着物的差异补偿,可通过调剂费依法给予补偿,具体由各区政府统筹安排使用。

  三、盐田和国有滩涂上虾池、鱼池的补偿标准,统一按4.8万元/亩包干补偿,各区可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实施标准。市、区两级结算费用时,每亩增加1万元调剂费,调剂费由各区政府统筹安排使用。

  四、本通知所称被征地农民应当从征地时依法享有被征土地承包权或者具有所在地户籍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中产生。具体办法由各区人民政府制定。

  五、区人民政府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将征地补偿费用及时足额支付给被征地集体经济组织和被征地农民。

  被征地集体经济组织和被征地农民拒绝领取的,区人民政府应当依法书面通知或者张贴公告告知领取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六、关于集体土地上房屋的征收补偿

  (一)征收集体土地上住宅房屋的,按现行有关规定标准执行。

  (二)征收经依法批准建设的集体土地上非住宅房屋,能够重新安排其他建设用地的,对其非住宅房屋按照重置价结合成新给予补偿;不能重新安排其他建设用地的,对其非住宅房屋按照市场评估价格给予补偿。具体补偿方式由区土地房屋征收部门在征收补偿安置方案中予以明确。

  征收集体土地上其他非住宅房屋的,按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七、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用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八、本通知施行前市政府颁布的有关文件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九、本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本通知施行前已发布征地预(通)告的项目,仍按市政府原有规定执行。

  厦门市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1日

  可以说隔三差五就会有关于厦门旧改或征地的消息随之带来的就是征地和拆迁诞生了一大批新的土豪、拆二代是不是赤裸裸的羡慕嫉妒恨?!赶紧来看看又有哪些新变化?

  厦门征地旧改最新变化

  莲山头社旧村整村改造 需征收金山街道部分土地

  1月10日,湖里区人民政府发布征地公告,因莲山头社旧村整村改造项目建设,需征收金山街道辖区范围内部分集体土地房屋及附属物。签约期限: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4月10日止。最后搬迁期限:2020年7月10日。

  翔安又有两个征地文件发布

  1、最近,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厦门市翔安区2019年度第三十六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批复。批复表示合计将征收集体所有土地19.3606公顷。

  2、与此同时,因为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建设需要,还有23.3293公顷将被征用。最近,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建设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批复。批复表示,合计将征收集体。

  思明/集美将征收集体土地约7万平 作城镇住宅用地

  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保障性住房洪茂居住区一期工程建设用地、岭兜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土地征收的通告,共计征收土地约7万平。

  1、征收灌口镇顶许村集体土地41674平方米、三社村集体土地320平方米,合计征收41994平方米集体土地,作为保障性住房洪茂居住区一期工程建设用地2、决定征收思明区莲前街道岭兜社区居委会集体土地29235平方米,作为岭兜片区旧村改造项目用地

  以上为部分征收新动态,

  下面来看看每个区的具体情况吧~

  2020年厦门各区拆迁地图曝光

  看看有没有你家?

  思明区

  2019年12月31日上午10时在岭兜旧村改造敲响的“第一锤”,意味着思明区莲前东部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启动,仅用了120天时间,实现预签约率均超过95%,刷新了旧村改造的“思明速度”,成为全市整建制村庄改造的典范。

  据悉,莲前东部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包含岭兜安置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和何厝安置片区旧村改造项目,总投资38亿元。

  前埔村前村社

  厦门前埔村前村社为近期整村拆迁村庄,是否纳入2020年拆迁范围建议向区政府或区征拆中心进行咨询。

  进入2020年,思明区将加快项目组织实施,通过力量下沉一线,点对点、一对一跟踪促进,推动何厝岭兜、湖滨一里至四里、厦港、原开元工业园及泥窟石村等重大片区改造,盘活低效用地,集约利用空间。

  湖里区

  湖里区旧村改造刷新速度!2019年来已完成11个自然村房屋征收整村签约,占全市征收总量的60%;七大片区完成房屋征收签约352万平方米,拆除并提交净地68万平方米,支付征拆补偿金44亿元,投入安置房建设资金22亿元。

  振奋人心的是,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完成房屋征收签约突破360万平方米,纪录再次刷新!湖里东部旧村改造,迎来开挂时刻!蓄力爆发ing!!

  五缘湾营运中心二期

  近日五缘湾营运中心二期旧村整村改造(坂美、仑后)地块一期项目迎来房屋征收。征收范围: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五通社区范围内的房屋及附属物最后搬迁期限:2020年4月30日。

  除了正在征地的五缘湾营运中心二期,据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回复显示,未来湖里还有这些村落将要征迁。

  江头浦园社

  根据我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浦园社列入近期拆迁,具体建议向区政府进行咨询。

  县后社

  根据我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您所关注的县后社拟列入近期拆迁范畴。具体拆迁计划建议向区政府或区征拆中心进行咨询。

  殿前村

  根据我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您所关注的殿前村拟列入中远期拆迁范畴。具体拆迁计划,建议向区政府或区征拆中心进行咨询。

  高崎社旧社

  根据我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您所关注的高崎社旧社拟列入中远期拆迁范畴。具体拆迁计划,建议向区政府或区征拆中心进行咨询。

  尚忠社

  根据我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您所关注的尚忠社拟列入远期拆迁范畴。具体拆迁计划,建议向区政府或区征拆中心进行咨询。

  高崎村和中浦村

  根据我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您所关注的高崎村和中浦村拟列入远期拆迁范畴。具体拆迁计划,建议向区政府或区征拆中心进行咨询。

  塘边

  根据我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中塘边村是保留村庄、禁建村庄。

  后埔村

  据我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江头后浦为中远期拆迁,详细准确信息需咨询湖里区拆迁办。

  新的一年,湖里区将全面发力,一举完成东部旧村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同时确保2021年完成东部旧村全部征迁工作。

  岩内村东埔社

  根据最新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后溪镇岩内村东浦社规划整体拆迁。

  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

!2020年岛外这些地方

也将启动改造!

  海沧区

  2019年海沧交地2673亩,房屋征收52.5万平方米,在全市率先完成了高铁沿线民宅征收。土地要素的有效保障为马銮湾片区、鳌冠片区的开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马銮湾新城海沧片区旧村整村改造的3个试点村,水头村、林埭村、西园村征收成果亮眼,共签约房屋723栋,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其中,西园村和林埭村签约率达100%,林埭村已于9月全部拆除。

  据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回复显示,未来海沧还有这些村落将要征迁。

  新垵村惠佐社

  你所关心的新阳街道新垵村惠佐社拆迁保留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且已完成公示的全市村庄布局专项规划成果,惠佐社属于近期整体拆迁村。

  东瑶村东瑶社

  你所关心的东孚街道东瑶村东瑶社拆迁保留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且已完成公示的全市村庄布局专项规划成果,东瑶社属于近期整体拆迁村,近期的规划时限为2019年至2021年。

  囷瑶村大埭社

  你所关心的囷瑶村大埭社拆迁保留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且已完成公示的全市村庄布局专项规划成果,大埭社属于中远期整体拆迁村,毛穴广社属于中远期整体拆迁村。

  新垵村东社

  你所关心的新阳街道新垵村东社拆迁保留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且已完成公示的全市村庄布局专项规划成果,东社属于中远期整体拆迁村。

  东孚莲花村

  你所关心的东孚街道莲花社区莲花村拆迁保留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且完成公示的全市村庄布局专项规划成果,莲花村属于中远期整体拆迁村。

  海沧路头社

  你所关心的海沧路头社拆迁保留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且已完成公示的全市村庄布局专项规划成果,路头社属于局部保留村,除规划的道路、村庄公共设施等要求进行拆迁外,其余均以保留为主。

  新垵许厝村

  你所关心的新阳街道新垵村许厝社拆迁保留问题,根据市政府已批复的全市村庄布局专项规划成果,许厝社属于近期整体拆迁村。规划的近期为2019年~2021年。

  鼎美村

  你所关心的鼎美村村拆迁保留问题,根据市政府已批复的全市村庄布局专项规划成果,鼎美村属于近期整体拆迁村,规划的近期为2019~2021年。 其次关于拆迁时序及具体时间安排问题建议向主管拆迁的部门,区征拆中心进行咨询。

  集美区

  2019年,集美区紧紧抓住岛外大发展机遇,以新城建设为带动、城市功能布局进一步完善。

  2019年,集美新城基本完成核心区的官任片区整村征收,功能更加优化、人气商气进一步集聚;马銮湾新城完成开发建设规划修编,“两环七横七纵”骨干路网基本形成;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完成率位居全市前列,为福厦高铁客运专线及地铁4号线、6号线等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其中地铁4号线后溪段完成签约4.75万平方米,签约率已达100%;福厦高铁后溪段完成签约13.04万平方米(含住宅10.04万平方米、非住宅3万平方米),签约率已达99.3%。

  新的一年,集美将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启动杏林老工业区改造,推进纺织厂片区、糖厂片区、电厂片区等片区先行开展前期工作。完成西亭、蔡林、潮瑶、浦边等村庄整村拆迁任务,启动西滨、陈井等村庄整村拆迁。

  锦园村

  12月13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集美新城核心区市政道路六期工程(II标段)项目建设用地土地征收的通告,被征地单位为杏滨街道锦园村;

  按照征收方案,土地征收工作将在12月30日开始发布征收预通告,并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土地征收工作。

  灌口镇顶许村、三社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征收土地公告办法》等有关规定,经《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厦门市集美区2019年度第六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批复》(闽政地〔2019〕1060号)批准,征收灌口镇顶许村集体土地41674平方米、三社村集体土地320平方米,合计征收41994平方米集体土地,作为保障性住房洪茂居住区一期工程建设用地。

  铁山苍头里

  根据最新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灌口镇铁山社区仓头社规划拆迁。

  浦林村刺林社区

  根据最新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集美区后溪镇后垵村田厝社规划拆迁。拆迁时序为中远期。

  内林村邱厝社

  根据最新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内林村邱厝社规划拆迁。拆迁时序为近期 。

  杏林内茂社

  根据最新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杏林内茂社规划拆迁。拆迁时序为近期 。

  后溪镇东宅白石

  根据最新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后溪镇东宅白石整体规划拆迁。拆迁时序为中远期最终以市政府批复为准,待市政府批复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英村社区何山埔

  根据最新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英村社区何山埔规划拆迁。拆迁时序为中远期。最终以市政府批复为准,待市政府批复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杏林碑头村

  根据《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2017-2035)》,杏滨街道马銮社区碑头村整体拆迁时序为远期。

  东安社

  根据《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2017-2035)》,东安社区前詹整体拆迁时序为远期。

  上头亭

  根据最新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集美区上头亭规划拆迁。拆迁时序为中远期。

  铁山社区仓头

  根据最新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灌口镇铁山社区仓头规划拆迁。拆迁时序为中远期。

  西蔡社

  根据最新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西蔡社规划中远期拆迁。

  杏林镇马銮村

  根据最新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马銮社区马銮规划拆迁。拆迁时序为中远期 。

  翔安区

  2019年,翔安土地征收11212亩、房屋征收31.1万平方米,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综合排名全市第二;海域退养5771亩,年度考核全市第一。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马巷镇所承担的征拆任务就达到32个,征退面积16221.9亩(含海域退养),拆迁面积19.09万平方米。年初下达的7个省市重点项目,100%完成交地任务。

  仅仅2个半月,琼头陈新海域清退围网养殖1599亩;5个月时间,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工程征地1800亩;用时4个多月,在全市率先完成福厦高铁征拆任务并实现100%拆除;在2个月内,完成天马六代线项目1007亩征地任务……

  据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回复,翔安这些村落村划定禁建区、限建区、适建区。

  禁建区:

  根据批文内容马巷镇的下边村、内官村、塘厝港、琼头社区、马巷镇后莲社区曾厝里、前庵村、洪溪社区仑头里属于禁建区。

  新店镇垵山村、蔡厝村、前浯村、洪厝村、湖头社区吴厝村、后村社区下家自然村、下后滨村属于禁建区。

  大嶝街道北门社区属于禁建区。具体拆迁事宜建议咨询区政府征拆相关部门。

  禁建区内不再审批新建农村村民住宅。

  限建区:

  根据公示内容马巷镇后滨村、曾林村、长生洋、打埔村、井头社区属于限建区。根据批文内容内厝镇霞美村属于限建区。

  限建区内不再审批新增建设用地用于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允许利用旧宅基地翻改建和盘活利用存量土地,或通过建设公寓式村民住宅小区保障村民住房需求。

  适建区:

  新圩镇东寮社区的东寮村属于适建区。新圩镇桂林村属于适建区,桂林园下村属于适建区。具体以市政府批复为准。

  同安区

  强有力的征拆为同安区的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同安区土地征收量和房屋征收量连续四年排名全市前列,2019年快速完成高铁350、同安东路延伸段等17个重点项目年度征收计划。

  在大力开展项目攻坚的同时,2020年同安区将狠抓项目滚动接续,推进西柯安置房等项目开工,加快厦门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建设,力促移民造福安置小区二期等项目建成投用。

  据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回复,未来同安这些村落划入拆迁村:西柯镇西柯社区下柯、东柯自然村规划为整体拆迁。顶柯规划属于整体拆迁,禁建村,禁建区内不再审批新建农村村民住宅。洪塘镇三忠村后曾自然村规划为整体拆迁,位于禁建区。

  杜桥村

  杜桥规划属于局部保留,限建村;后沟规划属于整体保留,限建村。

  西浦村顶山头

  西浦村顶山头规划属于整体拆迁,禁建村,具体待厦门市政府批复后的为准。

  洪塘头霞尾

  洪塘头霞尾规划属于近期整体拆迁,禁建村,具体待厦门市政府批复后的为准。

  后曾村、枋兜村

  洪塘镇三忠村后曾自然村规划为远期的整体拆迁,位于禁建区;枋兜自然村规划为整体保留,位于限建区,具体以市政府正式批复为准。

  潘涂

  潘涂规划属于远期整体拆迁,禁建村,具体以厦门市政府批复为准。

  程厝

  祥平街道祥桥社区程厝自然村规划为远期的整体拆迁,位于禁建区,具体以市政府正式批复为准。

  龙秋自然村、月龙自然村

  大同街道东宅村龙秋自然村规划为远期的整体拆迁,位于禁建区;东宅村月龙自然村规划为近期的整体拆迁,位于禁建区,具体以市政府正式批复为准。

  莲花镇蔗内村

  经查询《厦门市村庄布局规划(2017-2035)》,蔗内村只有内庵规划属于近期整体拆迁,禁建村;其他规划属于整体保留,适建村。

  看完这么长的拆迁地图

  由衷感叹厦门又要大变样了!

  俗话说: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何以暴富,唯有拆迁。

  你是哪个片区的拆迁户

  我们做朋友吧!



上一条: 最新! 全国70城房价数据出炉! 厦门新房二手房都涨了
下一条: 楼市爆料! 厦门岛内惊现2字头房源 买房的机会来了?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这“职位”手握大权,人称“奎虎”! 厦门这“
  2.         人生没有剧本 厦门医生的决定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 人生没有
  3.         时政新闻眼丨如何“织网”“筑墙”?习近平在这场座谈会上谈透了 时政新闻
  4.         金句来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金句来了
最新图片
  1.         微视频丨出发!向武汉集结 微视频丨
  2.                         冠军领衔千人为爱悦跑 大唐地产城市悦跑泉州站燃爆笋江公园!
  3.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中那些暖心细节 《习近平
  4.                         闽南龙湖双珑原著|难得湖湾资产,7#湖景央座新品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