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柔美身姿蜿蜒回转 "流光花径"极具游趣

时间:2020-03-30 14:50:1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夜色中厦门山海健康步道绽放出美丽的光彩。记者近日从厦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了解到,步道的夜景设计理念是,主线路段以功能性照明为主,兼顾步行舒适性;节点桥梁采用个性化夜景设计,以简洁修饰的手法凸显桥梁造型,全天候展示桥梁魅力。

  设计单位介绍,山海健康步道穿山越岭,主线段的步道夜景主要考虑照度满足夜间漫步在步道的安全,高架段内嵌在护栏扶手的亮白色LED灯,秉承生态、环保、节能的设计原则,间隔布置且直接照射桥面,防眩光的同时也勾勒出步道线形在林中若隐若现、在城中蜿蜒回转的柔美身姿。步道采用智能调光控制系统,可结合管养需求根据时段、人流量调整灯光亮度。

  在仙岳山天竺岩寺贴地段将新材料与游趣相结合,运用发光硅酸盐材打造一条由三角梅花瓣点缀的“流光花径”,还可以用手机手电筒功能在路面自由涂鸦。

  山海健康步道的节点桥梁造型设计感十足,结合周边环境,各具特色,在夜景设计方面也有各自量身定制的方案。位于东渡邮轮中心的和熙楼采用建筑夜景照明设计手法,将灯具隐藏式安装与建筑外装融为一体,蓝、白、红、黄交替变化的幻雅洗墙灯,突出和熙楼的高耸挺拔,与狐尾山海上明珠塔、邮轮中心相映成趣,登楼远眺仿佛置身维多利亚港。横跨仙岳路、海沧大桥引桥的和美桥气势恢宏,采用重点照明的设计手法,与周边形成反差,照亮主缆及V型桥塔。

  园山桥横跨嘉禾路,在夜景设计中采用轮廓照明的设计手法,利用轮廓灯勾画桥拱和主梁线形。连接薛岭山公园和虎头山公园的金尚桥,由塔底射灯点亮梭形主塔,“船头”造型展现鹭岛人乘风破浪的英姿,吊索射灯勾勒主缆线条,通过有韵律的明暗变化形成独特的视觉效果。位于湖边水库的观湖台运用泛光照明设计手法,在观湖台底部设置可变色投光灯,使桥塔整体亮度高于周边环境,同时结合颜色变换。

  (厦门晚报 记者 谢雨真)

  (原标题:柔美身姿蜿蜒回转 “流光花径”极具游趣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夜景工程解密)



上一条: 仑后花园安置房报建 占地超2万平总投资约5.6亿元
下一条: 首付66万起 带装修大三房 享受舒适配套生活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这“职位”手握大权,人称“奎虎”! 厦门这“
  2.         人生没有剧本 厦门医生的决定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 人生没有
  3.         时政新闻眼丨如何“织网”“筑墙”?习近平在这场座谈会上谈透了 时政新闻
  4.         金句来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金句来了
最新图片
  1.         微视频丨出发!向武汉集结 微视频丨
  2.                         冠军领衔千人为爱悦跑 大唐地产城市悦跑泉州站燃爆笋江公园!
  3.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中那些暖心细节 《习近平
  4.                         闽南龙湖双珑原著|难得湖湾资产,7#湖景央座新品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