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一道麻辣烤鱼开出30多家直营店,征服150万粉丝

时间:2020-01-20 13:33:2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红餐网 2020年01月20日

烤鱼突然成为了令人趋之若鹜的风口,是2012年开始的,那时诸多烤鱼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但这两年,烤鱼整体势能有所下降,好多烤鱼品牌已悄然离去。

近期我们走访成都,发现深耕川渝市场的烤匠麻辣烤鱼,却是风景这里独好,每天各门店生意爆棚,甚是红火。本期记者探访烤匠,与冷艳君深度交流,为大家带来这个烤鱼品牌成功的秘密。

IFS,成都最高档的商场。其外立面爬着一只“大熊猫”,这是美国设计师Lawrence Argent的装置艺术,如今已成了成都的新地标。

“熊猫”目光正对的,就是烤匠麻辣烤鱼的旗舰店。令人意外的是,烤匠门口的长队,比等着跟“熊猫”合影的长队,还要长。每天如此。

人们排队,是为了吃一盘麻辣烤鱼。而这道菜,源于烤匠麻辣烤鱼创始人冷艳君的童年回忆。

烤鱼游过了岁月,她却说没有故事

冷艳君的故乡,在岷江边的眉山。当地人习惯食用江中打来的鱼,配上四川常见的豆花。

冷艳君的父母,就是烹饪鱼和豆花的能手。很多年后冷艳君做烤鱼配豆花,或许在冥冥之中就已经注定了。

不过这些,冷艳君却极少跟人提起。

当下很多餐企喜欢打“怀旧牌”。而自己餐厅里那一条条游过岁月的烤鱼,冷艳君却选择不讲故事。

“谁没有童年故事呢?我说多了会让人觉得矫情。”冷艳君不讲故事的自信,源于好的产品。好产品本身,就是最好的故事。

但产品力的养成,经历了漫长的过程。

冷艳君大学读的是艺术类,1999年毕业后,投身电视广告行业。6年后,转行做餐饮。其实在2005年,传统媒体依旧处于黄金时期。那时转型,显得非常有远见。

冷艳君却很坦诚:“我没有未卜先知,那时只是单纯觉得做广告没有价值感,我想做有价值感的工作。”

从小就是吃货的冷艳君,想到做餐饮,一开始选择干锅。不过喜欢吃和做餐饮是两码事,创业之初并不顺利。

当时不懂餐饮的冷艳君,用了最笨的办法



上一条: 面馆“老钟家”起诉“老
下一条: 这11个营销妙招,让你的餐厅生意火爆!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