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受疫情影响预计损失约50亿,开业时间待定

时间:2020-02-06 10:53:1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每日经济新闻、中信建投 2020年02月06日

此前海底捞发布通知,为配合防疫工作,其内地550家店铺于1月26日至31日暂停营业。2月2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称,考虑到近期疫情发展情况,中国大陆地区门店停业的时间将会延长;待恢复营业的时间确定后,该公司将于适当时候作出进一步公告。

2月4日消息,据中信建投贺燕青分析,由于疫情影响,海底捞经营业绩将受到影响。据其估算,预计公司2020年营收402.87亿元,归母净利润35.93亿元,由此估计疫情造成公司2020营收损失约50.4亿元,归母净利润损失约5.8亿元。

(图为海底捞停业公告)

中信建投对海底捞受疫情影响定性分析如下:

(1)海底捞内地所有门店自1月26日起暂停营业,预计将于元宵节之后恢复营业,预计约停业15天左右,约占全年经营天数的4%,且停业期间仍产生一定成本;

(2)门店恢复营业后,由于疫情影响仍需一定时间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预计一季度营业后翻台率约3.5,二季度翻台率约4.2,下半年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3)门店拓展速度受影响,但考虑到门店拓展自下而上,且流程稳定,公司本身资金相对较充裕,故拓展速度受影响较小,预计2020年新开门店接近250家;

(4)净利率受到一定冲击,因门店停业期间,海底捞承担员工基本工资等,且运营后的恢复期,门店运营成本等占比提升,但预计凭借自身协同能力能有效降低和控制成本;

(5)餐饮行业出清和整合的机会。

中信建投对海底捞受疫情影响定量分析如下:

(1)若关店15天,年末门店数量达1000家,客单价不变,根据测算,2020年总营收约352.46亿元(+31.2%),归母净利润30.16亿元(+25.85%);

(2)若关店15天,年末门店数量达950家,经测算2020年总营收341.54亿元(+27.1%),归母净利润28.98亿元(+20.91);

(3)若关店30天,年末门店数量达1000家,经测算2020总营收341.85亿元(+27.2%),归母净利润27.97亿元(+16.73%)。

中信建投疫情前预计公司2020年营收402.87亿元,归母净利润35.93亿元,由此估计疫情造成公司2020营收损失约50.4亿元,归母净利润损失约5.8亿元。预计2021年拓店数量较原预期或小幅提速,经营效率稳定,不下调2021年盈利预测。



上一条: 疫情之下,这10家餐企的战“疫”方法值得借鉴!
下一条: “年夜饭被退400桌后,我在朋友圈‘摆摊’卖了7天菜……”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