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断崖式下跌9成,海底捞的“转折点”到了?

时间:2021-03-04 08:40:3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旖旎 职业餐饮网 2021年03月03日


净利润断崖式下跌9成,海底捞的“转折点”到了?


海底捞的生意真的断崖式下跌?


虽然预警报告各种数据之下,海底捞的生意下滑明显。


但通过对比,去年上半年疫情之下海底捞的损失,和疫情好转以后海底捞的恢复速度来看,看似下滑,实则盈利能力还在上升。


1、下半年生意已恢复正常


上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餐饮门店都响应号召关门歇业。


海底捞停业长达46天,线下近800家门店,几乎颗粒无收。而营业以后,也受到限流的控制,堂食客流受到严重影响。海底捞上半年的财报显示净利润处于亏损状态,亏损9.65亿元。


虽然看似海底捞去年全年净利润仅赚了约2.35亿,但实则还补了上半年将近10亿元的亏损。


因为疫情影响生意确实有所下滑,但海底捞的恢复和扭亏为盈的速度很快。

净利润断崖式下跌9成,海底捞的“转折点”到了?


2、并未停止扩张,继续加速拓店


在疫情的逆境之下,海底捞依旧未停止扩张。


根据海底捞官方数据,2020年上半年海底捞持续推进门店布局,新开业173家海底捞餐厅。


截至2020年6月30日,海底捞全球门店共有935家。


并加速了下沉市场的布局,对二、三线城市门店数都有所增加,海底捞借助品牌的高议价能力,和单店盈利能力较强,逐步扩张,如今正是加速拓店的黄金期。


3、资本市场继续高速上涨,市值已高达3630.5亿港元


伴随净利润大幅下滑,海底捞股价却大幅上涨。


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海底捞股价涨幅高达133%。


昨天预警净利下滑90%后,今天股价也只有0.51%下滑的小波动。


2020年年内,海底捞股价上涨91.50%,全年海底捞市值增长近2000亿港元。


截至2021年3月2日,海底捞的总市值已达3630.5亿港元。


职业餐饮网总结:


2020年疫情让餐饮业受到重创。


一批又一批餐企亏损、关店、破产、清算。


海底捞作为这两年扩张速度最快的连锁餐企,经过疫情之后,它是否会重新思量,放慢自己的扩张速度?




上一条: 从濒临倒闭到日翻台16次,“面馆黑马”如何逆袭?
下一条: 在国内再新开1万家店,百胜中国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