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颜悦色打败“李鬼”获赔170万!“装潢”已成餐饮品牌资产

时间:2021-04-29 11:40:1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旖旎 职业餐饮网 2021年04月29日

茶颜悦色打败“李鬼”获赔170万!“装潢”已成餐饮品牌资产

文 | 职业餐饮网 旖旎


品牌被山寨,“茶颜悦色”获赔170万元!


相对于“注册商标”被侵权,餐饮品牌原创者最头疼的是打擦边球的山寨。


除品牌名相似,从门头招牌,到店里的桌椅、餐具、摆件、文案、门店装潢都被“像素级”抄袭,让顾客难辩真假。


这种山寨抄袭现象屡见不鲜,但原创者很难维权,此次茶颜悦色胜诉主要判赔依据是“装潢近似和相同”的茶颜观色涉嫌不正当竞争。


随着对原创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加强,餐饮品牌门店的装潢、文案等都成为餐企原创资产,可以去维护并向“李鬼”诉诸法律维权!

茶颜悦色打败“李鬼”获赔170万!“装潢”已成餐饮品牌资产


茶颜悦色胜诉获赔170万,

判赔的依据是什么?


“茶颜悦色”与“茶颜观色”,长时间“李逵”和“李鬼”之间不眠不休的争论,终于一锤定音。


2021年4月22日,长沙天心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茶颜观色所属的洛旗公司、凯郡



上一条: 单店日最高营收40万!它靠“虾尾+烧烤”一火30年
下一条: 反食品浪费法通过:谁超盘中餐,最高罚1万!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