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食品巨头开“餐饮超市”,卖一日三餐!餐饮零售新模式探索

时间:2021-05-09 08:46:5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刘妍 职业餐饮网 2021年05月08日

又一食品巨头开“餐饮超市”,卖一日三餐!餐饮零售新模式探索


文 | 职业餐饮网 刘妍


解决顾客的一日三餐,是所有餐饮企业的梦想!

又一家食品巨头,杀入餐饮新零售赛道,创新门店模式,意欲成为顾客的家庭厨房。


近日,速冻食品巨头思念食品在河南郑州开出了首家“爱烧饭”三餐生活超市,区别于传统便利店和超市,这家店只卖一日三餐相关产品!


“爱烧饭”项目启动前就引来了阿里前CEO卫哲的嘉御基金投资,计划年内开出50家直营门店!


那这家三餐超市到底长啥样?能否成为餐饮新零售赛道上的新模式?

又一食品巨头开“餐饮超市”,卖一日三餐!餐饮零售新模式探索


4、火锅烧烤食材区:


在爱烧饭还在店里设了专门的火锅烧烤食材区。


但是和市场上遍地开花的火锅食材超市不同的是,火锅烧烤食材在店里的占比很小,并不是爱烧饭的主打品类。这一区域卖的是一些火锅底料、蘸料,以及番茄酱、香菇酱等烧烤用料。

又一食品巨头开“餐饮超市”,卖一日三餐!餐饮零售新模式探索


连阿里前CEO也投资,

“三餐生活超市”成社区新零售下一个风口?


后疫情时代,聚焦餐饮新零售的企业不在少数,但像爱烧饭这样聚焦于“解决社区一日三餐的餐饮超市”,还是头一回见。


1、围绕“三餐场景”,餐饮零售迎来新风口


经历了疫情之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择在家做饭,再加上外卖的补贴取消,大家在家做饭的积极性进一步被提高。所以,主打便利的便利店、垂直品类门店快速发展,许多创业者或巨头都开始围绕“一日三餐”的场景,盯上了这个零售新风口。


今年的1月16日,餐饮供应链巨头千味央厨在郑州开出了一家名为“早饭师”的早餐店,产品不仅包括各种新式油条,还包含粥、蒸饺、菠萝虾等,尤其是“三餐食季”的套餐搭配,大有从早餐切入,来做全天生意的势头。如今,“早饭师”已开出了5家店,还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扩张。

又一食品巨头开“餐饮超市”,卖一日三餐!餐饮零售新模式探索


不同的企业,不同的业态,在预制菜上产生了交集,这也向行业释放出一个信号:预制菜在未来将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半成品预制菜很好地规避了生鲜品类存在的短板。相较于生鲜而言,冻品预制菜的损耗更低,同时供应链在跨城跨省的全国发展过程中,无需在新区域重构供应链体系,能保持高品质产品最大程度上构建全国统一的供应链,形成全国规模效应。”阿里前CEO卫哲说。


此次思念食品开出爱烧饭,400多款SKU里面,种类最多的是以三餐为消费场景的预制菜品,可以窥见其布局家庭餐桌的“野心”。


职业餐饮网小结:


“社区是未来新零售必争之路,谁把社区位置卡住了,谁就拥有了和传统零售抗衡的武器”!


爱烧饭的新门店模式,能否成功解决社区居民的一日三餐或许还有待市场验证。但是,这无疑是思念食品进军社区新零售的一种探索!



上一条: 超500+餐饮人将汇聚深圳,共启2021中华餐饮双创论坛!
下一条: 多家机构对海底捞维持“买入”,其开店速度、市场下沉被看好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