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原班人马”杀入“面”赛道,要先开500家“小面馆”

时间:2021-05-14 08:47:1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旖旎 职业餐饮网 2021年05月13日

文%20|%20职业餐饮网%20旖旎

瑞幸“原班人马”再战餐饮,首次要开500家面馆!

经历瑞幸财务造假风波,被迫退出的瑞幸创始人陆正耀,再次开启餐饮创业之旅。

据Tech星球消息,从多个独立信息源获悉,陆正耀正在筹备一个面馆品牌,取名为“小面日记”。该项目已于清明节前后开始启动,且面馆只是起步。

此次他入局餐饮,能否再创“瑞幸式奇迹”?


瑞幸“原班人马”杀入“面”赛道,要先开500家“小面馆”


2、创业团队:瑞幸咖啡原班人马


知情人士透露,不少老神州系(神州优车、神州租车)以及瑞幸咖啡的原班人马加入了该项目,其中包括瑞幸咖啡原CEO钱治亚、瑞幸副总裁李军、瑞幸副总裁周斌等核心骨干人员。

此外,不少已经从瑞幸咖啡离职的员工,也收到了陆正耀新创业项目的邀请,一些加入该项目的人已经开始培训。


3、终极目标:做美食城和线上化的APP


此次大动作,陆正耀不仅仅是要做一家面馆。

一位知情人士透漏,面馆只是起步,未来陆正耀要吸纳其他小吃品牌,做成一个美食城,最终是一个线上化的APP。

瑞幸“原班人马”杀入“面”赛道,要先开500家“小面馆”


陆正耀,能否搅动餐饮风云?


众所周知,陆正耀是商业巨鳄,有非常敏锐的嗅觉。

当初,他率领神州团队,在全国开出了3000家直营租车门店。这套打法也成功复制给了瑞幸,瑞幸咖啡成立两年,就在全国开出5000家店铺,还让瑞幸成为全球最快IPO公司,一年半上市。

那此次携着“瑞幸原班人马”的陆正耀,能否搅动餐饮风云,带来一波新的浪潮?


1、烧钱补贴:围绕APP用户裂变


在互联网崛起的时代,烧钱补贴抢流量,似乎成为了很多餐企的玩法,但在餐饮行业,瑞幸咖啡是开山鼻祖。

在瑞幸咖啡还寂寂无名试营业期间,就获得了130多万个用户、300万的订单数和500万元的销售量。陆正耀怎么做到的?

就是持续烧钱补贴 ! 在几乎没有任何竞争的情况下,瑞幸对所有人敞开大门。靠烧钱补贴用户,让用户沉淀到自己的APP里:

第一个动作,首杯白送,外送费都不要



上一条: 美团外卖抽点新规则出炉,“打表式”计价!收费涨了还是降了?
下一条: 诈骗7亿元,一奶茶加盟公司90人被抓!快招类公司面临穷途末路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