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豆花成餐厅增收利器,庆丰、眉州东坡等餐企争相布局

时间:2021-10-26 09:21:5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刘妍 职业餐饮网 2021年10月14日

安心豆花成餐厅增收利器,庆丰、眉州东坡等餐企争相布局


文 | 职业餐饮网 刘妍


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万店以上的餐饮门店数量占比已经从2018年的0.7%增长至2020年的1.4%,连锁化率也从2019年的13.3%加速至2020年的15%。


与此同时,竞争加剧,使得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每家餐饮企业都希望找到自己的利润“杀手锏”。


最近,小编就发现眉州东坡、庆丰包子铺等多家餐企将“国民美食”豆花搬上了餐桌。豆花出圈,成为了餐+饮之后的又一掘金赛道!


说到豆花,深耕豆浆饮品行业多年的九阳豆浆或许最有发言权。它从原料种植、生产、豆花机的标准化操作等方面,基于传统豆花的痛点,给餐饮行业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安心豆花解决方案”。

安心豆花成餐厅增收利器,庆丰、眉州东坡等餐企争相布局


安心豆花成餐厅增收利器,庆丰、眉州东坡等餐企争相布局


豆花“出圈”,成餐饮新一代增收利器!


如今,每家餐企都在想方设法拓宽自己的盈利渠道:


乡村基卖手摇茶、和府捞面做“小面小酒”,蜜雪冰城还将烩面和炸串加入了自己的菜单……


当各种“餐+饮”“饮+餐”的组合让人眼花缭乱的时候,不少餐饮人转身发现了“国民美食”豆花所蕴含的巨大机会。


1、丰富产品结构,让一餐更丰富


以单品打天下的餐厅,很容易遭遇增长瓶颈,原因就在于现在的顾客都希望一餐可以吃得更丰富一些,餐厅只有产品结构丰富才可以对接更广泛的人群需求。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单品餐厅也开始丰富起自己的产品线。比如在全国开出3000多家门店的吉祥馄饨,就上了主食烧麦,比如北京快餐界的隐形冠军南城香,用盖饭+烤串+馄饨的多单元格产品结构让餐企抗耐打能力更强。


而豆花作为一道中华民族传统美食,老少皆宜,南北通吃,有着极强的普适性,无疑是餐厅很好的补充产品。

安心豆花成餐厅增收利器,庆丰、眉州东坡等餐企争相布局


2、利润空间大,是菜单上的高毛利“尖兵”


从前,餐厅只要把菜做好吃就能宾客盈门,不愁生意,但如今随着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餐饮老板们不得不探索各种“餐+X”模式。


但这不意味着什么都可以往菜单里加,更重要的是能给餐厅创造更多的利润。众所周知酒水利润高,所以行业里才有了餐+饮、餐+酒的模式涌现。


而豆花的利润空间大,可以成为餐厅名副其实的增收利器。

安心豆花成餐厅增收利器,庆丰、眉州东坡等餐企争相布局


3、健康美味,吸引Z世代年轻人消费


中国Z世代年轻人已经突破3亿,撬动消费5万亿,他们成为了新消费的中流砥柱。


每家企业都想去做年轻人的生意,可是如何去做呢?


当下Z世代年轻人逐渐成为职场主力军,他们早已不是人们刻板印象中的蹦迪、喝酒、熬通宵。据《2020国民健康洞察报告》,年轻人已经成为当下最焦虑自身健康状况的群体,“养生”成了他们的热门话题。


此时,营养美味又健康的豆花显然符合年轻人们的胃口。

安心豆花成餐厅增收利器,庆丰、眉州东坡等餐企争相布局


"去厨师化",

九阳豆浆用一碗豆花为餐饮行业赋能!


虽然豆花适配性高,可是却一直因为制作工序复杂、出品难以标准化等问题而没有形成连锁规模。


九阳豆浆作为豆浆行业的头部品牌,一直致力于大豆植物蛋白产业的研究创新,目前已经针对豆花制作的痛点,研发出了一整套适用餐饮行业的“豆花解决方案”,从原料到加工都是主打的“安心”。

安心豆花成餐厅增收利器,庆丰、眉州东坡等餐企争相布局




上一条: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下一条: 青年“厨王天团”诞生!“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圆满收官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