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厨新宠!橄榄油赋能中餐,数位五星总厨同台献技解构菜品创新秘籍!

时间:2021-12-29 09:27:3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戈壁奶茶 职业餐饮网 2021年12月27日

后厨新宠!橄榄油赋能中餐 数位五星总厨同台献技解构菜品创新秘籍

文 | 职业餐饮网 旖旎

如今,顾客的口味越来越“刁”,对菜肴的“品质”和“口味”要求也越来越高。

为了满足日益变化的需求,餐厅专业大厨们都在亮出“十八般武艺”,力求还原食材的新鲜,在口味上独树一帜。

而堪称“液体黄金”的橄榄油,作为世界四大木本油料,慢慢成为米其林餐厅、星级专业大厨们的“宠儿”,也成为餐厅创新的新利器。

近日,国内领导橄榄油品牌欧丽薇兰橄榄油,携手中国烹饪协会总厨委员会,在常州中吴宾馆开启了一场“星厨盛宴”。

这场盛宴汇聚业内六位五星总厨,共同演绎“橄榄油菜品”的百变组合,运用创新思维,合力打造出六道中西结合、新意迭出的创意菜品,为餐厅和厨师们打开了菜品创新的新思路。

后厨新宠!橄榄油赋能中餐 数位五星总厨同台献技解构菜品创新秘籍

究竟“橄榄油”的融入能为餐厅菜品带来哪些创新灵感?

又能为餐企带来哪些利好?

后厨新宠!橄榄油赋能中餐 数位五星总厨同台献技解构菜品创新秘籍

五星总厨联袂献技,打造“橄榄油”创意菜盛宴

助力餐企菜品升级!

疫情以后,越来越多的顾客追求菜品的健康,尤其是还原和保留住食材本身的营养。

对于餐厅来说,“油”是必不可少的菜品伴侣,随着时间的推移,西餐中使用的橄榄油也成为中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存在。国内许多人认为橄榄油只适合做冷菜,经不起中式烹饪的高温,其实这是个误解。

那好“油”如何去呈现更好的菜品?又如何让营养锁住?

这场欧丽薇兰橄榄油和中国中国烹饪协会总厨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星厨盛宴,6位星厨联合联袂献技,让我们看到了中西合璧的更多可能。

1、用高渗透性的橄榄油,让凉菜更爽口营养

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行政总厨 王志军

橄榄油番茄水牛芝士沙拉

在西餐厅的菜单中,番茄和橄榄油的搭配很常见。由于橄榄油有着很好的渗透性,可以在腌制的过程中很好的中和番茄的酸性,独特的青果香气可以让整体菜品更清爽可口。

欧丽薇兰特级初榨橄榄油的橄榄多酚高达180PPM,单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7%也能让整道菜更营养健康。

2、橄榄多酚提“鲜”,煲汤更浓又不“喧宾夺主”

对于大厨们来说,煲汤中的高手,就是还原食材的鲜味和浓醇。

橄榄油有很强的提味功能,但又不“喧宾夺主”。几滴橄榄油能很好减弱



上一条: 冬季火锅消费热,海底捞元旦推出7款产品为火锅“加道菜”
下一条: 惊,餐饮行业首现“元宇宙”概念应用餐饮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