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列车运行图30日起实行 厦门至兰州新增动车

时间:2019-12-20 21:45:4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新列车运行图30日起实行

厦门至兰州新增动车,全程15小时38分钟

厦门晚报讯(记者 吕嘉捷)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2月3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南昌铁路局管内运行旅客列车总数达555.5对,新增开行旅客列车38.5对,其中依托新建京港高速线商合段,兰州西至厦门北新增G3186/3、G3184/5次,全程仅需15小时38分钟,大大缩短两地之间的时间距离。

此次调图后,铁路部门首次开行兰州西至厦门北G3186/3、G3184/5次动车,经徐兰、京港、合福高速线和南龙、龙漳、杭深线运行,东南沿海新增深入西北内地高速铁路通道。此前,厦门北至兰州仅有一趟普速列车Z126次,全程需要28小时,新增动车全程仅需15小时38分钟,缩短了近一半的时间。同时,厦门等地至北京的列车,升级为CR200J型动车组运行,车次变更为厦门北至北京西D746/5次,这是时速160公里CR200J“复兴号”集中动力动车组列车首次在京九、向莆、沪昆、峰福等铁路投入使用,大大丰富了铁路旅行产品,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此外,为方便旅客出行,南铁加大对客流的分析和预测,细分日常、周末与节假日的客流差异,科学制定增开、加挂、重联、减编、停运计划,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更加贴近客流出行需求。比如,厦门北至建宁县北高峰线D9182/1次变更为厦门始发终到,满足旅客短途出行需求。



上一条: “人机未分离” 厦门23名公交驾驶员被通报
下一条: 12月21日起厦门岛内26个公交站点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