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厦企跻身软件业务收入全国百强

时间:2020-01-21 11:32:3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两家厦企跻身软件业务收入全国百强

分别为美亚柏科和网宿科技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李晓平)19日,工信部发布《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美亚柏科跻身百强之列,也是我省上榜的4家企业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研发总部设于我市的网宿科技也榜上有名。

数据显示,本届软件百家企业的软件业务收入保持增长态势,全年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212亿元,比上届增长6.5%,占全行业收入比重为13.3%。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软件百家企业在整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的同时,研发创新动能持续迸发,主动加强产业链协作,整合上下游和跨领域资源,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增强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势头更加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推动下,软件在促进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的核心地位将更加突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位居本届软件百家企业的前三强。



上一条: 厦门:144小时过境免签吸引力彰显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