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瑞士进口冷冻猪肉抵达厦门海沧港区

时间:2020-01-22 08:20:2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东南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武睿 沈文俐)1月17日,全国首批瑞士进口冷冻猪肉抵达厦门海沧港区,向厦门海关所属海沧海关申报入境。

该批瑞士进口猪肉从瑞士苏黎世启运,经一个多月的海运航程到达厦门海沧口岸,共计23.5吨,是全国首批进口的瑞士冷冻猪肉。海沧海关第一时间对该批进口猪肉的申报要素和单证资料进行审核,重点核查原产国官方兽医卫生证书的有效性,并根据系统指令对该批货物办理通关手续。申报当日,该批瑞士进口猪肉顺利办结报关手续、安全进境。

据进口企业介绍,这批进口猪肉包括猪肋排条、猪小排、猪月亮骨(猪扇骨的前端有月牙状的脆骨)三个品项,是深受国内市场欢迎的猪肉产品。这标志着《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2014年7月1日生效以来,瑞士猪肉输华的正式落地。

据了解,第一季度是猪肉消费较为集中的时期,厦门海关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扎实做好猪肉供应保障工作,在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力提高进口肉产品通关效率,严把猪肉进口申报审核关,严格执行猪肉进口查验指令和送检要求,支持企业加大进口力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



上一条: 厦门节前年货市场年味浓 市民采购忙
下一条: 厦门企业职工正常退休手续可网上办理 为群众省时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