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同安区入选

时间:2020-03-28 16:15:3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晚报讯(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苏飞菲 韩超)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名单,同安区成为厦门市唯一入选的区。据悉,自2016年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以来,同安区委、区政府结合辖区实际,逐步规范农产品安全生产经营秩序,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作为厦门市农业大区,同安区持续加强品牌培育,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扎实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与“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工作,加快各类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目前,辖区共有34个无公害农产品、8个绿色食品、2个有机农产品和25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

“目前,我们区农产品质量检验合格率达到99%以上。”同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获得这个荣誉既是对同安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本地农产品质量的肯定。下一步,同安区将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以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增加绿色优质安全农产品供给,打造一批“放心”农产品和区域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产品品牌含金量,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上一条: 高三线上省质检开考 厦门1.5万多名学生居家应考
下一条: 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工作进入收尾 即将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