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一日降10℃ 厦门今明依旧轻寒天

时间:2020-03-29 16:09:5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晚报讯(王东城 伟山)春阴漠漠护轻寒。昨天,东渡国家中心气象站的午间最高气温上升乏力,最终停留在18.3℃。比前天同时段低了10.8℃左右,一天之隔仿佛两个季节。

冷空气除了带来阴天,还送来大风天气,市区能明显感到风力不小。预计这次冷空气影响持续到明天,今明两天厦门市市区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运行,今天清晨最低气温更是仅有13℃,有冬天的感觉。从后天开始,天气回暖,午间最高气温将爬至21℃。不过,短暂回暖后,从4月2日开始,最高气温又将有3℃左右的下降。

未来7天左右,降水将成为关键词,阵雨、小雨轮番上阵,实力演绎春雨季的潮湿。从数据来看,春雨还要加把劲,因为今年雨量明显偏少。常年1月至今厦门市累积雨量为230多毫米,而今年1月至今累积雨量仅为158多毫米,少了70多毫米。



上一条: 3月27日0时-24时 厦门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下一条: 1.8万多人报考厦门教师 美术、音乐岗位竞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