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多人报考厦门教师 美术、音乐岗位竞争大

时间:2020-03-29 16:10:0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1.8万多人报名教师招考

英语、美术岗位竞争比较大,有的每35人录取1人

厦门晚报讯(记者 郭文娟)厦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考报名结束,今年厦门市计划招聘教师2131人,通过初审的报名总人数是1.8万多人。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报名情况,即各招聘岗位的通过初审数。

厦门通过初审的报名总人数为18774人,其中,中小学幼儿园报名人数是18488人,中职专业课报名人数286人。在招聘计划上,今年厦门公办中小学要招2131人,报录比大约为8.81∶1。不过,不能简单地以平均近9人录取1人来概括,因为不同区不同岗位的录取比例不一样。

从报录比例看,小学最难考的岗位是集美区的小学美术岗位,报录比为27∶1;冷门则出现在集美区的小学综合实践学科,要招4个人,才3个人通过初审。从学科看,小学英语、小学美术岗位竞争比较大。中学最难考的岗位是集美区的中职英语、思明区的中学美术,招录比均为35∶1,即平均35人才录取1人。这也是今年厦门教师招考报录比例最高的。从学科看,美术、音乐普遍比较难考。

幼儿园方面,因为今年只有集美和同安招收有编制的幼儿园教师,所以今年幼儿园教师竞争普遍激烈。



上一条: 气温一日降10℃ 厦门今明依旧轻寒天
下一条: 3月28日0时-24时 厦门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