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 厦门市恢复本市范围内团队旅游

时间:2020-03-30 08:50:5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下月起厦门恢复本市组团旅游   

跨省、跨市和出入境等暂未恢复;多家旅行社已准备好休闲、康养旅游产品 

春暖花开,市民赏花踏青等休闲旅游需求旺盛。资料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4月1日起,厦门市旅行社恢复本市范围内团队旅游活动。昨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关于本市旅行社恢复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本市旅行社恢复经营活动的范围和程度进行了规定。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众多旅行社已经准备好了一批休闲、康养旅游产品。

据介绍,厦门市旅行社经营业务率先恢复的是本市范围内的团队旅游(含在厦散拼团)。跨省、跨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以及“机票+酒店”的旅游业务暂未恢复。此外,旅行社可代订跨省、跨市单项旅游产品。

厦门市文旅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文旅局将协助旅行社等文旅部门进行产品促销、宣传活动,为旅游市场进行预热。

得知这一消息,厦门各大旅行社积极响应,准备了系列旅游产品,等待推出。厦门康辉国旅总经理林志民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们都在忙着踩线,积极筹备本市旅游产品,目前已定制近10条旅游产品,包括赏花踏青、乡村休闲、温泉康养等主题。“目前本市旅游产品以一日游为主。”林志民介绍,疫情的影响让大家十分注重健康,因此,他们也在策划骑行、徒步、泡温泉等旅游产品。

林志民表示,希望通过室内旅游产品宣传推广,预热旅游市场,逐步恢复游客对旅游的信心。“我们也期待省内游的恢复,现在已着手设计省内游产品。省内游的主题将更加丰富,可以形成2日-3日游的旅游产品。”林志民说。

此外,《通知》也对旅行社恢复组团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详细规定。除了场所消杀、人员管控等方面,《通知》还要求游客在“i厦门”申领的“厦门健康码”为绿码,方可参团游览;游客乘坐旅游包车时,要间隔就座,适当开窗通风;旅行社要选择合规的旅游团队定点餐厅,并签订旅游团队定点用餐协议,引导游客独立用餐。



上一条: 学校师生可通过i厦门团体购买口罩
下一条: 厦门市大力推广线上祭扫等文明绿色祭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