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迎史上第二热“五一”今起三天最高温或达35℃

时间:2020-05-03 09:09:4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昨日,多名小朋友穿着夏装在中山路游玩。(厦门日报记者 张江毅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 昨天,厦门迎来史上第二热的“五一”。气象部门预测,“五一”假期,厦门处于强盛的暖空气掌控中,今起三天,最高气温居高不下,部分镇街将出现高温天气。

随着暖空气加强,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加强北抬,厦门正好在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地带,气温持续上行,天气变得越发闷热。昨日5时至6时,厦门的最低气温已经超过20℃,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市区午后最高气温冲至31.6℃,同安五显镇午后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4.1℃。

在厦门气象历史上,31.6℃在历年“五一”最高气温中排第二。厦门历史上5月1日的平均气温为22.1℃。最热的“五一”出现在2002年,当日最高气温为32.3℃。最冷的“五一”出现在1991年,当日最高气温仅有14.5℃。

接下来几天,厦门气温将一路小跑。根据预测,今天厦门最高气温为31℃,明天和后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3℃,部分镇街或出现35℃高温。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7天,厦门气温都将处于较高状态。从4日开始,暖湿气流加强,午后局部地区会有阵雨或者雷阵雨。由于气温较高,市民外出游玩,最好做好防晒补水工作。由于厦门森林火险气象指数高,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1  2  




上一条:
下一条: 厦门景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客流量明显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