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登陆 厦门今明两天有中到大雨

时间:2020-08-04 08:39:5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黑格比”登陆 厦门今明有中到大雨

东南网8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 林芹)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昨天迎来“巅峰状态”,已加强为台风级。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黑格比”今天凌晨在浙江沿海登陆。昨日18时,福建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昨日22时,“黑格比”中心位置在浙江省温州市东南方向约135公里处,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16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并将于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登陆后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预计今日上午,全省中北部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宁德(福鼎、霞浦、柘荣)有暴雨到大暴雨,福州和莆田局部有暴雨;受辐合带北抬影响,4日白天到5日白天,我省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南部地区局部大暴雨;3日-5日过程累积雨量,沿海地区和南部地区累积降水80-120毫米,局部220毫米;6日-11日,江南、华南受副高控制,低层为偏南气流影响,全省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受台风“黑格比”和南海热带辐合带的影响,4日-5日,厦门地区将有一次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6日,雨势减弱,副高将卷土重来,晴热天气将再次回归。



上一条: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0厦门人才企业榜评选启动
下一条: 超2.3亿件!今年上半年厦门快递业务量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