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总部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胡昌升讲话

时间:2020-10-24 10:05:2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打造东南沿海重要的总部经济集聚地

厦门总部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胡昌升讲话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蓝碧霞)昨日,厦门总部经济发展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各地的世界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跨国公司、大型央企等高能级企业代表和本地总部型企业代表、知名投资、金融、咨询机构代表相聚鹭岛,共谋合作商机,助推厦门总部经济加快发展。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在大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出席,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主持。

胡昌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新时代经济特区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厦门市召开总部经济发展大会,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新的起点上,与大家携手推进厦门总部经济发展,让企业与城市共同成长,加快把厦门打造成为东南沿海重要的总部经济集聚地。

胡昌升指出,加快发展总部经济是厦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这是城市能级再提升的重要引擎,是产业发展再提升的有力抓手,是企业价值链再提升的迫切需要。厦门是区位优越的国际枢纽,与世界高度联通,与东南亚人文相通,独特的地理区位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是发展总部经济的重要基础。作为充满活力的经济特区,厦门拥有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对外开放优势和科研人才优势,可以为企业总部提供丰富的创新要素和科技资源。厦门是宜业宜商的区域中心,这里有完整的产业体系、完善的基础设施、健全的专业化服务体系、良好的营商环境。厦门还是美丽温馨的幸福家园,在这里发展总部经济,不仅优势明显,而且未来可期。

胡昌升表示,厦门将紧紧围绕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战略定位,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壮大总量和优化结构相结合,大力引进和重点培育相结合,力争到2025年,新增总部企业超过100家,总部经济营收和利润均超过全市企业的一半,税收收入达到全市税收收入30%,使厦门成为国际知名、“海丝”沿线和东南沿海领先的总部经济核心区。重点发展“四类总部企业”,即面向“海丝”的国际性总部企业、东南地区区域总部、职能性总部、成长型总部。科学布局“一基地多中心”,加快建设滨北超级总部基地,加快推进两岸金融中心建设,加快提升观音山



上一条: 厦门9月市政园林行业精细化管理“月考”成绩出炉
下一条: 空军要招飞行学员了,女生也可报考!厦门下月初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