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逾亿元 厦门海关落实退税政策为企业送“大礼包”

时间:2020-10-28 09:12:1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东南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林烨)“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完全部退税手续,退还税款就像一场‘及时雨’,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近日,厦门霍尼韦尔太古宇航有限公司的刘经理在收到退还税款后难掩喜悦之情,激动地表示。

据了解,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于2019年9月11日起,陆续公布了两批次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清单政策公告。厦门霍尼韦尔太古宇航有限公司作为厦门海关辖区一家从事飞机零部件维修的高新技术企业,因业务发展需要进口了大量的航材零配件,而此类商品在排除清单里面,符合政策退税要求。厦门海关主动指导企业提交了退税申请,并快速办理了相关退税手续。税款的及时退还,极大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压力,使得企业有能力继续经营并拓展新的业务。

据悉,厦门海关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方式向企业进行政策“云宣传”,对税款退还等实操问题给予针对性指导,并与相关部门建立联系配合机制,力促企业第一时间收到退税款。截至今年9月累计退还税款逾亿元,受惠企业104家,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上一条:
下一条: 509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