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每小时涨至6元 共享充电宝价格为何一涨再涨?

时间:2021-03-17 13:17:4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租金从每小时1元飙至6元,在厦遍地开花的便民利器让人又爱又恨

共享充电宝价格为何一涨再涨?

在厦门SM城市广场,市民正在租借共享充电宝。记者 陈理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 白若雪 见习记者 王温萍在万象城逛街的白小姐眼看着手机亮起“红灯”,赶紧找到商场内的一家冷饮店“扫”了一个共享充电宝。没想到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手机电都没充满,归还的时候就被扣了6元。“有一阵子没用,共享充电宝居然这么贵了!”白小姐抱怨道。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近来共享充电宝又悄然开启了“涨价模式”,厦门市场上租借价格普遍上涨到了每小时三四元,个别商户甚至高达每小时6元。

是谁给了共享充电宝一涨再涨的勇气?运营商是“闷声发大财”还是给商户“打工”?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走访

咂舌!每小时费用暴涨3至6倍

最近,市民小玲在租借共享充电宝时遇到了烦心事。“前几天逛街时借了一个充电宝,每小时费用是4元,后来忙起来把这事儿忘了,第二天去还时,居然被扣了90元!”小玲说。

记者昨日走访了厦门多个路段、商场发现,如今共享充电宝在厦门可谓随处可见,比如在禾祥东路的一排商店,基本每隔一米就有一台共享充电宝设备,十分密集。此外,共享充电宝的租借价格也普涨了不少,从之前的每小时1元,涨到了每小时三四元,个别商户租借价格高至每小时6元。

在厦禾路某房产中介门店门口、万象城内十点书店内,记者扫码租借共享充电宝时,发现收费标准是每小时4元。而在离万象城不远的湖滨南路上的一家小卖部,同一品牌的充电宝租借价格比商场便宜1元。

而在中山路靠近轮渡的一家店铺内,某品牌共享充电宝的收费标准高达3元/半小时,一般要充1.5个小时-2个小时才能充满一部手机,这意味着,每充满一部手机的电需要9元-12元。

值得注意的是,同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在相距不到100米的地方,其租借价格也可能有所不同。在禾祥东路上,相差50米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和一家便利店内,同样品牌的充电宝,租借价格分别为每小时4元和3元。

另有网友反映,外地有些热门景区的共享充电宝收费已达每小时8元-10元,令人咂舌。

1  2  




上一条: 未来数天厦门气温逐步回升 冷空气周末抵厦
下一条: 厦门举办首届剧本杀展会 吸引全国各地500多家店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