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制造业实训基地明年6月投用

时间:2021-05-11 09:29:1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市制造业实训基地明年6月投用

东南网5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昨天上午,厦门市制造业实训基地在厦门技师学院奠基开工,预计将于明年6月投入使用。

这是个非常牛的基地,建成后,它将和厦门技师学院已有的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实训基地一起,形成全市最大规模的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中心,年培训量达17554人规模;同时,未来它还计划面向金砖国家开展技能培训,助力厦门金砖国家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记者了解到,厦门市制造业实训基地总建筑面积12279平方米,未来将主要面向社会培训,针对的对象主要为企业职工,他们在工作中已经掌握一定的技能基础,通过培训可以进一步提升技能,并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在新的发展阶段,厦门市以打造产业链模式,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不断壮大实体经济,需要一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这些人才除了通过引进,更多的需要职业院校承担起培养任务。

厦门技师学院是厦门市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公办技工院校,建校60年来,通过学制培养和社会培训“两轮驱动”,共为社会培养了十多万技术技能型人才。“厦门技师学院始终坚持工科特色,对标厦门制造业产业需求。未来,这个实训基地也将围绕着制造业急需的机械和电气自动化两个主要方向来设置培训内容。”厦门技师学院院长张家雄说。

张家雄表示,建成投用后,实训基地将会主动对接企业,向企业推介培训项目,并更多地为企业打造更适合企业需求的培训项目,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上一条: 连发5个月!厦门高温津贴可以领了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