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有了供厦食品安全标准 “鹭品”标识同时亮相

时间:2021-05-11 09:29:2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东南网5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思明 通讯员 刘伟程) 未来,厦门市民将享受“供厦食品”。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18项供厦食品安全标准,这也是厦门首次发布供厦食品安全产品标准。

此次发布的食品安全标准包括16项产品标准和2项管理规范。据介绍,厦门80%以上的食用农产品从外地输入,食品安全输入性风险高,因此优先制订与市民日常饮食关系密切、消费量大的产品标准。其中,不仅包括日常膳食中必不可少的猪肉、牛肉,也有从厦门消费实际出发锚定的水果、茶叶以及地方传统特色类食品。

据介绍,供厦食品采纳严于国家标准的食品安全标准,但该标准属推荐性标准,不具强制性,所有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都可在厦门市场上销售。建立供厦食品安全标准的目的在于建立先进、科学、规范,符合厦门实际的食品标准体系,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提高食品供给质量,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打造培育一批食品安全状况好、公众满意度高、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

作为供厦食品标识,“鹭品”公共品牌也同时发布。据介绍,“鹭品”是首个厦门市全域公用品牌,供厦食品标准评定和“鹭品”贴标工作坚持自愿申请、公开公正、科学规范、客观独立、诚实信用原则,并接受社会监督。今后,由企业自愿申请、经过厦门市食品安全联合会评定、符合供厦食品标准的产品,厦门市食品安全联合会将授权企业使用“鹭品”标识。



上一条:
下一条: 乒乓国手抵厦备战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