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5-12 08:54:0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林香柠”刷屏朋友圈 后厨能让人放心吗?

厦门晚报讯(记者 高金环)近期,手打柠檬茶火爆了厦门人的微信朋友圈,“林香柠”也成了网红店。那么,店铺的食品安全情况如何呢?日前,市场监管部门走进后厨,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莲兴路的“林香柠”门店,检查发现该店证照齐全,健康证在有效期内,员工均佩戴口罩和头套。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制冰机和冰铲的使用情况。

虽设置了两个水桶分别装清水和消毒水,但门店未将冰铲规范放置在消毒水桶内;店内垃圾桶采用脚踏式常闭垃圾桶,但由于空间较狭窄,存在消毒设备与垃圾桶距离过近的问题,且因货架数量不够,部分食材存在直接落地存放的情况。检查人员还发现,店内有几罐咖啡豆未贴有任何标签。

“林香柠”思北店现有工作人员9人,有4人健康证过期未补办;食材落地存放,不符合隔地离墙10cm的要求;糖浆分装后未张贴标签标识;个别工作人员未按要求佩戴手套,双手直接接触水果等食材;制冰机未配备冰铲消毒液;店内存在少量积水,未及时清理。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店长立整立改,并强调要做好以下几点:组织店内工作人员于三天内办理健康证;食品存放要分类分架,隔墙离地10cm以上;加设冰铲消毒液;分装食材要及时粘贴标签标识等。

位于洪莲路的“林香柠”门店,存在散装食品未张贴标签和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容器未按要求消毒等问题。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商家提出监督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后续将“回头看”督促其规范经营。



上一条: 新工业革命论坛在厦举行 为厦门火炬大学成立后承办的首个品牌活动
下一条: 1-4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5347.8亿元人民币 劲增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