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麦斯"对厦门没有影响 今起三天午后或有阵雨

时间:2021-08-26 09:28:1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昨日虽然是多云天气,但一整天闷热如蒸。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厦门午后仍有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市民若有外出,请备好雨具。

昨日一天,天空时阴时晴。午后,雷电黄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相继发布,岛外出现分散性雷阵雨。截至昨日18时,雨下得最大的地方位于集美后溪镇杏南中学,累计雨量达到58.7毫米,为暴雨量级。后溪镇政府的雨量也达到39.9毫米,为大雨量级。

今年第12号台风“奥麦斯”20日晚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日20时,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西方向约425公里。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今天穿过东海,之后将向偏北转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趋向朝鲜半岛南部一带。气象部门表示,“奥麦斯”对厦门没有影响。不过,今天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等海域的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请在这一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及时回港避风。

今起三天,厦门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天气不稳定,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最高气温为31℃,明后两天将升至33℃。从24日夜间开始,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北抬,届时雨水将按下“暂停键”,天气转为多云,最高气温维持在32℃至33℃之间。

厦门天气

今天

多云午后阵雨或雷阵雨

26℃~31℃

明天

多云午后岛外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26℃~33℃

后天

多云午后岛外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26℃~33℃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

微信公众号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小雨转阴26℃-32℃

宁德中雨转阴27℃-32℃

莆田中雨转多云27℃-32℃

泉州小雨26℃-32℃

漳州中雨转多云26℃-33℃

龙岩小雨转阴24℃-33℃

三明多云25℃-35℃

南平小雨转多云25℃-35℃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海洋预报

高潮时:00时01分和11时51分

低潮时:06时05分和18时16分

表层水温:27.5℃至30.5℃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0.4米至0.8米 小到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上一条: 垃圾一靠近它就自动“张开嘴” 智能垃圾分类屋受厦居民欢迎
下一条: 市级非遗传承人江开良:宋江阵"总教头"名下弟子逾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