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都在厦门 开学也需核酸阴性证明

时间:2021-08-26 09:28:3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暑假都在厦门,开学也需核酸阴性证明

东南网8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开学的脚步临近,关于开学校园的疫情防控要求也备受关注。近来许多家长疑惑:暑假都在厦门,开学也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入校吗?答案是肯定的。

根据日前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以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入校;待所在或旅居过的城市全域低风险满14天后,或回到全域低风险城市满14天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入校”。

据此规定,鉴于厦门今年暑假的特殊情况,厦门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届时开学都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入校”。

之前,《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认真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卫健部门要重点组织疾控机构、就近定点医疗机构,与属地学校建立点对点、人对人协作机制,及时对学校防疫工作进行指导,做好秋季开学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的统筹安排。

目前,市教育局正在积极和卫健委商量核酸检测事宜,到时候会有相关方案。师生家长无需担心届时核酸检测拥挤等相关问题。



上一条: 高品质供厦食品走上市民餐桌 已有88种产品通过评定
下一条: 让公众共同参与 守护餐桌安全厦门有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