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

时间:2021-10-22 09:17:5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集美区卫健局党组扩大会议现场(集美区卫健局供图)

东南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日前,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集美区委书记林重阳所作的题为《赓续初心勇担当,聚力攻坚谱新篇,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示范区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和在大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同时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集美区第九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新起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大会。系统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对照新目标,聚焦新任务,凝心聚力谋发展、接续奋斗勇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集美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集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也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进步的重要五年。五年来,集美区医疗卫生健康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医疗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目前,2个省重点项目均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川大华西厦门医院计划2021年底基本交付使用;厦门市妇幼集美院区预计2024年建成投用,医疗资源布局持续优化。此外,集美区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深化医联体协作机制,做实做细家签工作,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共组建94个家签服务团队,签约11.51万人,签约覆盖率40.88%。

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集美区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来,引起了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关注,反响热烈。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召开党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描绘的发展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持续推进健康集美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 1-9月厦门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成绩单公布
下一条: 为亚洲杯预热 2021马约翰杯五人制足球赛即将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