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内造不出稀土磁铁 五角大楼计划“囤货”

时间:2019-12-21 12:11:2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美国国内造不出稀土磁铁,五角大楼计划“囤货”

  担忧中国“控制”稀土行业的美国军方,在时隔77年重启对稀土生产的金融投资之后,又被曝出有“囤货”的打算。

  据路透社20日报道,一份政府文件显示,美国军方计划储备用于“标枪”导弹和F-35战斗机的稀土磁铁。

  在批评人士看来,此举无助于在美国国内制造专门的磁铁,而这种磁铁目前几乎完全在亚洲生产。

  根据上述文件,五角大楼正在寻求一份为期6个月的钕铁硼(NdFeB)磁铁的轮换供应方案。钕铁硼磁铁是一种稀土磁铁,对武器制造至关重要。

  报道称,这是美国削弱中国对稀土行业“控制”的最新尝试。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处稀土设施 图自路透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处稀土设施 图自路透社

  “曲线救国”

  具体来看,美国军方想要寻求一方,能够帮助其储备6个月的钕铁硼磁铁,并保持供应至少30个月,但并没有为这种磁铁的制造提供资金支持。行业分析师和企业高管表示,这是五角大楼目光短浅造成的失误。

  “这绝对是在‘曲线救国’。” 得克萨斯州稀土业公司Urban Mining Co。的彼得



上一条:俄方主张联合国安理会减轻对朝鲜制裁
下一条:日媒:安倍与伊朗总统举行会谈 呼吁履行核协议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