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将还需要900万护士和助产士

时间:2020-01-02 08:29:4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将还需要900万护士和助产士

  为纪念现代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Florence Nightingale)诞辰200周年,2020年是国际护士及助产士年,表彰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广泛基本服务的相关专业人士。

  世界卫生组织(WHO)1月1日警告称,全球将还需要900万护士和助产士,以实现所有人口在2030年前都可以得到医疗保障的承诺。因此,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将会在2020年继续对护士及助产士投入资源。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称,“护士和助产士是每个医疗系统的骨干,在2020年,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在护士和助产士上投入更多,以实现‘全民健康’的承诺。”

  世卫组织表示,护士与助产士还在为需要人道主义紧急救援及冲突中的人民提供服务。据数据,目前全球健康卫生系统人员中,有一半是护士和助产士,其中全球护士约为2200万人,助产士200万人。尽管如此,为在2030年前实现全民医疗保障,世界仍然缺乏约1800万医疗工作者,而且中近一半是护士和助产士。

  在2020年,世卫组织表示将努力采取措施,确保护士及助产士可以充分发挥潜力。世卫组织将加大投入,重点为雇用专业领域护士、设立护士与助产士初级保健中心、通过促进健康及疾病预防以支持其工作。(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任编辑:张玉



上一条:NBA前总裁斯特恩去世 他曾如此敲开中国“大门”
下一条:美官方确认:夏威夷坠毁观光直升机上7人全部死亡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