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阿盟决议 利比亚威胁“退群”

时间:2020-01-02 08:29:4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不满阿盟决议,利比亚威胁“退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日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周二呼吁禁止“外国势力”干预利比亚局势,其中的“外国势力”指的是土耳其。对此,利比亚常驻阿盟代表认为,阿盟在利比亚问题上执行双重标准,威胁说利比亚可能退出阿盟。

  报道称,在伊拉克主持下,阿盟召开部长级紧急会议并通过“利比亚局势进展”决议。决议强调,拒绝并禁止外国势力干预利比亚问题,防止外国势力向利比亚运送“极端主义武装分子”及违反有关武器禁运的国际决议,防止其威胁利比亚邻国和该地区的安全。

  半岛电视台称,所谓“外国势力”指的是土耳其。土耳其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近期签署谅解备忘录,安卡拉据此将向利比亚派兵,帮助利合法政府抵抗哈夫塔尔领导的东部武装“国民军”的进攻。目前土耳其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而俄罗斯、阿联酋、埃及等国支持利比亚“国民军”。

  “阿盟正在执行的双重标准,迫使我们认真考虑留在阿盟框架内的可行性”,利比亚常驻阿盟代表沙姆基表示,阿盟采取当前的立场,是因为受到一些国家的压力和干预,而这些国家支持进攻的黎波里。他说,阿盟迅速回应了其他国家召开紧急会议的要求,却对利比亚这个涉事国家的要求不予理睬,这非常令人震惊。他说,在过去的9个月时间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不断警告,侵略者给利比亚带来雇佣军,“而阿盟对此做了什么?”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1日报道,土外交部发言人阿克索伊称,利比亚“国民军”在外国的军事支持下,对利合法政府进行了数月的攻击,阿盟对此保持沉默,没有表现出坚定支持利合法政府的态度。他表示,土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利合法政府,尽一切努力以使利人民获得持久和平与稳定。(郑璇)

责任编辑:吴金明



上一条:美国政府收紧签证政策 赴美中国学子该何去何从?
下一条:美空袭引发伊拉克“愤怒” 媒体:两国关系在倒退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