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期间将设保健所统一应对奥运村疫情

时间:2020-10-28 13:31:1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东京奥运期间将设保健所统一应对奥运村疫情

  共同社10月28日消息,日本政府周二(27日)在首相官邸召开讨论延期至明夏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新冠防疫措施的第4次协调会议。设想选手和教练等逗留的奥运村(位于东京都中央区晴海)出现感染者的情况,就构建拥有保健所功能的“保健卫生据点”达成一致。会上还确认将在奥组委内设置“感染症对策中心”(暂定名),统一采取防疫措施。

  东京都政府和奥组委将携手合作,致力于防止预计高峰时约达3万人的奥运村发生聚集性病例。

  组委会的对策中心新设在奥运会期间作为运营工作指挥塔的“主运营中心”,并配备医生等。该中心将与保健卫生据点和奥运村的常规综合诊所合作,掌握选手等的健康状态,努力及早发现感染者并迅速共享信息。奥运村的综合诊所内拟新设对传染病症状进行诊疗的发热门诊以及民间病毒检测机构。为确认与感染者的接触情况,将使用智能手机应用软件(APP)“COCOA”。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上一条:瑞士疫情形势严峻 卫生官员警告:医院或将满负荷运转
下一条:韩国务总理呼吁民众相信专家判断 积极接种流感疫苗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