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边开车边抱孩惊呆交警 全车没人系安全带

时间:2019-12-21 09:13:1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温州女司机打开车窗尴尬一笑,网友惊呆:有这么做妈妈的吗?)

“女司机太有‘爱’,边开车来边抱孩,检查民警被惊呆,全车没人系安全带。”用这首打油诗来形容无知无畏的郑某,真的最合适不过了。

温州女司机打开车窗尴尬一笑,网友惊呆:有这么做妈妈的吗?

12月18日13点54分许,在温州绕城高速荆谷收费站附近,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的民警在开展安全带检查时,发现一辆浙C牌照的黑色越野车驾驶室有些奇怪,好像还有个小孩子的身影。

民警指挥车辆安全靠边后,发现女司机郑某的“神操作”,原来她边抱着孩子边开车,这真是心大得可以。在无法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车里正副驾驶室的人都没有系安全带。

郑某告诉高速交警,她开车带着孩子和孩子外公一起前往平阳。当时孩子在车里哭闹,喊着不要外公抱,因为太心疼孩子,为了安抚小儿的情绪,她最终向孩子妥协,选择了一边抱孩子一边开车。

不知道这样开车很危险吗?万一孩子哭闹动作太大,方向盘失控了怎么办?

郑某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到了高速出口低速缓行,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那么,开车上高速,正副驾驶室的人都没系安全带,难道不明白这是违法行为吗?

郑某声称,当时只是为了方便,确实没想过要系安全带。

面对民警的问询,无知无畏的女司机郑某竟然一脸笑意,全然不知道自己将一家人置于危险之中。

温州女司机打开车窗尴尬一笑,网友惊呆:有这么做妈妈的吗?

民警陆双飞温和提醒郑某,不能光顾着心疼孩子,不顾高速的危险性,而且真正的母爱,是要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不能把所有人置身于危险当中拼运气。

除了安全教育,针对违法行为做出的处罚更能让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最后,民警对郑某抱孩子开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对于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

通过民警的温情教育提醒,郑某也有些后悔,她说认识到了抱孩子开车与不系安全带的危险,愿意接受处罚,保证以后绝不会再出现这样的事情。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高速交警第一次发现这类案例了。希望广大父母明白,一旦在抱着孩子开车的情况下发生事故,安全气囊弹开,年幼可爱的孩子就会夹在安全气囊和大人中间,加上孩子身高与成人的差距,弹开的气囊一般会达到儿童头部的位置,弹开时的冲击力会导致儿童胸部骨折、窒息、颈椎骨折等严重问题,这些都是威胁孩子生命安全的致命伤害!

温州女司机打开车窗尴尬一笑,网友惊呆:有这么做妈妈的吗?

类似的事情时有发生

2016年2月28日,北京一名1岁的孩子坐在副驾驶上,结果汽车遭遇追尾,虽然速度只有30多迈,但是安全气囊出来,爆震了孩子的头部,孩子受伤昏迷,心跳骤停!

安全气囊爆开,致使一个月大婴儿脑死亡

2013年6月,刚出生仅1个月的男婴强强,跟随父母坐在私家车上直奔父亲的老家常熟。由于强强太小,母亲就系好安全带,抱着强强坐在了副驾驶座位上。可能由于车速太快,也可能由于安全气囊容易打开,因此,当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撞上了安全岛以后,车辆的安全气囊瞬间打开,如此大的力道,正巧打到了被抱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强强的头上。小家伙顿时晕厥了过去。

随后,120急救车将小家伙送到南京市儿童医院进行急救,尽管专家们全力救治,可是,强强太年幼,再加上安全气囊的力道太大,结果,10天后,强强很快就出现了颅脑外伤导致脑死亡,最后,刚来到世界上仅1个月的强强就这样离开了人世。

遇车祸安全气囊弹出,5岁男童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

2013年7月20日晚,经过多天抢救,还是没能挽回5岁的小亮(化名)的生命。7月15日,小亮乘坐的私家车遭遇一起车祸,被大人抱着坐在副驾驶座的小亮颅脑损伤、脾破裂等,最终伤重不治。他也是这起车祸唯一的丧生者。

“孩子坐在副驾驶座,无论有没有大人抱着,都挺危险的。”医生说,车祸时坐副驾驶座受伤的孩童不少,且以12岁以下的居多,“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颈部还处于发育时期,而且头部占身体的比例也比成年人大,急刹车时头部非常容易受伤。”

温州高速交警再次呼吁各位父母

请给孩子配安全座椅

请给自己系上安全带

处罚事小

安全事大



上一条:9名中国船员在马达加斯加遭监禁 中使馆:船东担责
下一条:两艘美国游轮在墨西哥港口相撞 发出巨响碎片飞溅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案主犯父亲发声:一直有道歉,倾家荡产也要赔偿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
  2. 特朗普“过早”宣布“胜利”,推特脸书急忙发警告通知! 特朗普“过早”宣
  3.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战:数百示威者狂射烟花 警方以烟雾弹回击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
  4.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4人后自杀  曾陪他一同举报的父亲称:以为他已放下了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
最新图片
  1.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未婚?还有两大条件一个比一个难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
  2.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 曾两次任阅兵领队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
  3.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一子?本人:挺想有儿子 但这是谣言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
  4.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发现男子DNA 检察官却说不能采用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