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七人"女魔头"劳荣枝被检方提起公诉 涉三项罪名

时间:2020-08-31 19:33:3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案提起公诉)

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获悉,8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劳荣枝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劳荣枝,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告知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附带民事诉讼的当事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听取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的意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杀七人女魔头劳荣枝被检方提起公诉 涉三项罪名

视频回顾:

独家视频 公安机关对劳荣枝执行逮捕 (来源:视频综合)

潜逃20载 特大绑架杀人案逃犯劳荣枝落网 背负多条命案潜逃20年 复盘抓捕过程 (来源:视频综合)

此前报道:

杀7人"女魔"逃亡时曾是酒吧女神 上海报招揽顾客


背负7条人命,劳荣枝逃亡20年落网。逃亡期间,劳荣枝被曝化名“雪梨”藏身厦门一酒吧。2016年圣诞节,该酒吧曾以“雪梨女神”海报招揽顾客。劳荣枝被抓时在商场专柜卖表,经营者称与劳在酒吧相识,是男女朋友关系。

劳荣枝逃20年落网 遇害者遗孀:我恨她让我的天塌了

劳荣枝逃20年落网 遇害者遗孀:我恨她让我的天塌了
图为劳荣枝

1999年7月22日,劳荣枝和男友法子英在合肥设计绑架了商人殷建华。为了向殷建华证明自己敢杀人,法子英做出了丧心病狂的举动:他以有木工活要做为由,将老家是合肥长丰县的木匠陆中明骗至租房内,当着殷建华的面,将陆中明杀害。

在此之前,他们已在南昌杀害了一家三口,之后又在温州杀死两人。加上在合肥犯的案,一共杀害了7名受害者。

法子英后被执行枪决,但和他一起残忍杀害7人的女友劳荣枝,却潜逃不知所踪。

2019年11月28日,身负七条人命的女逃犯劳荣枝在厦门落网,而此时距劳荣枝潜逃已整整20年。

劳荣枝逃20年落网 遇害者遗孀:我恨她让我的天塌了
此前当地报纸刊登的遇害木匠生前和孩子的合影(律师供图)

时隔20年,得知“女恶魔”劳荣枝终于落网,遇害木匠陆中明的遗孀朱大红“当事人”说道:“我当时既激动又气愤,我恨她,让我的天塌下来了。”

木匠陆中明遇害时,家中的三个孩子分别是3岁、4岁和7岁。遭遇变故,让这个家庭没了主要的经济来源,三个孩子长大后为了改善生活,帮助母亲分担家庭重担,老大在初中毕业、老二老三在中专毕业后就出去打工。

谈起她独自抚养成人的孩子们,朱大红回应,“丈夫遇害后,我看着家里的孩子们,心都要碎了,但我还是要站起来,好好抚养他们,现在大儿子在饭店当厨师,二儿子在工厂当工人,小女儿在商场打工。 ”

劳荣枝逃20年落网 遇害者遗孀:我恨她让我的天塌了
遇害木匠遗孀与代理律师刘静洁,图片摄于2009年(律师供图)

关于更多的案件细节与进展,“当事人”还采访到朱大红的代理律师刘静洁。

当事人:你得知苦苦找寻20年的“女魔头”劳荣枝落网,是什么感想?

刘静洁:1999年,遇害木匠陆中明的妻子朱大红通过熟人找到我代理案件。20年间,朱大红常常来找我询问进展,问“女魔头到底抓到没有?”我也常与警方联系,咨询抓捕嫌疑人的进展。前几日得知劳荣枝落网,我感到很欣慰,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当事人:得知消息后跟家属联络了吗?都沟通了什么内容?

刘静洁:遇害木匠的妻子朱大红得知“女魔头”落网后很激动,主动打电话与我联络,“终于能够告慰丈夫的在天之灵。”

我们考虑到20年来劳荣枝的相貌会产生变化,首先确认了是否是本人,然后一起讨论将如何开展后续工作。

当事人:遇害者亲属在失去至亲的20年间,家庭如何运转?

刘静洁:丈夫遇害后,朱大红一家人过得很苦,她靠打工抚养三个孩子。这件事让家庭失去了顶梁柱,孩子失去了父亲,妻子失去了丈夫,这个痛苦旁人无法想象。

当事人:家属诉求是什么?你觉得达成难度大吗?

刘静洁:家属要求“女魔头”劳荣枝进行赔偿,但是现阶段谈赔偿还有些早。因为目前南昌警方将“女魔头”押解回江西,她在案件中要承担怎样的刑事责任、另外还有没有新的案子,都要在侦查过后才能定论。

索赔难度在于劳荣枝有没有钱赔偿,她的财产以及钱的去向都未知,如果她也像法子英当年一样没钱赔偿,这样就会产生麻烦。

等法院受理案件以后,我作为代理人有权进行阅卷,可以了解劳荣枝的财产状况。

当事人:目前已跟哪些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刘静洁:朱大红与合肥市公安局西市分局(现蜀山分局)进行过沟通,对方表示目前南昌市公安局还没与他们联系,取得联系后会第一时间告知我们消息。

当事人:下一步你将针对案件开展怎样的工作?

刘静洁:将提起民事诉讼,因为只涉及到赔偿问题,所以需要等侦查结束后,我们作为被害人一方才能介入。



上一条:疑因未完成暑假作业,湖南一男子开学前夕身着中学校服跳楼
下一条:8月北京租房市场量升价跌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案主犯父亲发声:一直有道歉,倾家荡产也要赔偿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
  2. 特朗普“过早”宣布“胜利”,推特脸书急忙发警告通知! 特朗普“过早”宣
  3.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战:数百示威者狂射烟花 警方以烟雾弹回击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
  4.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4人后自杀  曾陪他一同举报的父亲称:以为他已放下了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
最新图片
  1.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未婚?还有两大条件一个比一个难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
  2.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 曾两次任阅兵领队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
  3.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一子?本人:挺想有儿子 但这是谣言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
  4.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发现男子DNA 检察官却说不能采用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