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培外引 孵化火炬新烯望

时间:2020-01-02 18:06:5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载体】

  建设“五个一”平台,搭建“孵化-加速-产业化”孵化体系。一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一个专业孵化器、 一个产业园、 一个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 一个产业研究院。

  【人才】

  人才政策申报培训、“一对一”上门精准辅导,已开展数十场、超500人次参加的专业技术培训。

  【合作】

  深化产学研合作,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725所等高校院所的十余个科技成果已成功落地并成立创业公司。

  

 

  高新区推进石墨烯新材料专业孵化器建设。

 

   

  “创响中国”厦门站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峰会27日在厦门举行。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发言。

 

   

  研究人员进行无菌操作。

 

  文/本报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郭文晨 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除署名外)

  “落地高新区的先进碳材料企业,经认定,只要满足相应条件,就可以获项目落地补贴、场地租金减免、电费补贴、研发补贴及产品应用奖励等千万余元政策资金支持。”在12月27日举行的2019中国(厦门)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峰会上,火炬高新区石墨烯产业政策受到众多参会企业关注。

  2018年9月,火炬高新区发布了《石墨烯等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区内石墨烯企业可以获得技术、专利、成果转化、人才等多方面政策扶持。目前,火炬高新区已开展多次先进碳材料企业认定及政策兑现工作。

  不仅政策给力,高新区还积极推进火炬石墨烯新材料专业孵化器建设,搭建石墨烯新材料技术创新链、产业链系统和跨界协调创新生态圈体系,培养专业化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

  在做好内培文章的同时,高新区积极外引项目、人才。全市招商大会后,高新区围绕石墨烯等先进碳材料相关领域的产业链全力招商,重点跟进招商规模较大、产业化较为成熟的项目。

  为解决在孵企业融资难问题,高新区与社会资本联合发起成立火炬石墨烯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的5000万元基金已完成对5个石墨烯新材料相关企业的投资,投资总金额达2933万元,并有2个项目完成后续融资,融资总金额超亿元。

  下一步,高新区将加强石墨烯产业与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信设备、电力电器、软件与信息服务、微电子与集成电路、LED等六大重点产业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区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石墨烯新材料上下游产业联动发展格局。

  【声音】

  康斯坦丁



上一条:全省首创 “双站”合力 服务外国人才
下一条: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