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竞争力全国第三:园区形成专业化、国际化、资本化发展良好局面,90%来厦创业海归在此落户

时间:2020-01-02 18:06:5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日报:近日,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5周年座谈会暨第二十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在江苏常熟举行。会上发布《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竞争力报告》(2019),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以综合得分94.34位居“竞争力排行榜”第三名。目前,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共有350家。

  自2002年建成以来,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目标,积极推动招才引智与项目引进并举的协同招商,形成了专业化、国际化、资本化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已引进海内外科技创业人才2000多人,其中海外留学人员1000多人,占来厦创业留学人员总数的90%;园区现有留学人员企业150家,来自美国、新加坡、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

  厚植沃土,打造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重要承载地。多年来,园区围绕厦门火炬高新区产业链、创新链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引进一批产业领军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青年科创人才队伍。同时,通过打造专业孵化、科技金融、创业辅导、政策四个服务平台,组建“一对一”服务小组,针对性地为人才开展帮扶服务。

  引进一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带来若干团队,培育一批企业,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这样的连锁效应在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不断上演。如园区第一家留学人员企业三达膜已成为中国膜产业的“黄埔军校”,最近在科创板上市;瀚天天成成为国内首家、全球第四家可提供商业化6英寸碳化硅外延晶片的生产商;清源科技已成为国际化光伏设备提供商。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园区抢抓战略机遇,通过打造福建省首个海外(硅谷)离岸孵化器,在美国、英国等国家举办三届中国厦门海外创新创业大赛等举措,对接国际高水平创新资源,吸引人才项目落户厦门。就在近日,落户园区的新加坡创士锋项目启动运营,该项目将在厦门建立并长期维持一条以新加坡为枢纽、连接中国通向国际的高科技创新资源渠道,引导“三高”企业项目落户我市。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海外人才优秀项目 来厦寻资本“婆家”
下一条:“能去厦门工作生活是一种幸福”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