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奋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时间:2021-01-22 09:14:0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分组审议,先后到海沧代表团、集美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厦门“两高两化”建设出谋划策,在发展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千方百计稳就业、强化大数据在社会治理创新上的运用、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胡昌升与大家交流讨论,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他表示,今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奋进,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胡昌升在审议时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目标明确、展现担当。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贯彻了公正司法的法治精神,彰显了用法治护航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的坚定决心。 

  胡昌升说,海沧区在过去一年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新旧动能接续转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新城建设不断提速,民生福祉取得新进展,为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作了贡献。新的一年要聚焦实体经济,坚持招大引强,加力发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力补齐民生短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深化“爱心厦门”“平安海沧”建设;要切实过“紧日子”,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按照省委、市委部署,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开门红”。 

  胡昌升肯定集美区去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担当,高质量发展显成效,新城建设筑新貌,民生答卷暖人心。新的一年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发展年”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在优化创新生态上求突破;主动谋划对接“五中心一基地”建设,深入实施省级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完善与新消费相关的配套环境和引导政策,优化消费环境,打造新兴消费商圈;围绕集美新城、马銮湾新城、环东海域新城等重大新城片区建设,持续加力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和能级。 

  在解放军代表团,胡昌升感谢各位军队代表履职尽责,为厦门加快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他说,驻厦部队长期关心支持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赢得了厦门人民的高度信任和广泛赞誉,我市军爱民、民拥军工作扎实开展,屡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佳绩。厦门市将进一步密切军地协作,深化双拥共建,努力推动新时代强军事业和经济特区建设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下一条:聚焦惠民利民 推动“三下乡”常在乡2021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下周启动,将开展分散式下乡服务活动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