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侨资侨智侨力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23 08:49:5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昨日上午,由福建省侨联、厦门市侨联主办的金砖国家华侨华人创新合作对接会举行。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一级巡视员郑惠文,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余须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副市长林建,商务部国际司、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对接会。活动吸引了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国家的近百位侨领侨商参加。

  陈式海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支持厦门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提出,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紧抓时代机遇,主动搭建中外合作交流桥梁,为践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发挥重要作用,也在中外合作交流中收获丰硕的成果。

  陈式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福建、厦门发展的新篇章离不开侨胞的支持和参与。他希望广大侨商把握新发展阶段,领悟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将事业发展融入到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大潮中,为加快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促进中外合作和文明互鉴发挥积极作用,为金砖合作造福金砖国家民众、惠及世界各国人民作出新的贡献。对接会上,举行了金砖国家华侨华人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2个项目签约,签约投资总额48.3亿元,项目涉及生物医药、产业金融、信息技术等领域。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商务部国际司等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题为《高标准建设金砖创新基地 谱写厦门国际化发展新篇章》《金砖国家经贸合作》的专题讲座。

  昨日下午,侨商侨领们前往软件园三期、厦门自贸片区等地参观考察。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我市商贸主要指标飘红
下一条:携手华侨华人共建金砖创新基地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