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时间:2021-04-26 11:24:5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5日-26日在福州举行。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在福州分别会见了参加峰会的中国电子信息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华润集团、腾讯公司、华为公司、冠捷科技集团等企业嘉宾,深入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协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赵龙表示,当前厦门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承习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一系列前瞻探索、科学理念和实践成果,牢记习总书记提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殷殷嘱托,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厦门最大的支柱产业,一大批知名企业在厦门集聚发展,形成了以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信设备、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特色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赵龙说,厦门具有优良的营商环境、扎实的产业基础,以及适宜数字经济发展的生态环境和资源要素。我们正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有利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平台载体、应用场景、产业政策和产业生态,推动城市整体迈向数字时代。我们十分珍惜与各大企业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一定会倾力做好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我们还要锚定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目标,引进和培育更多项目和载体,加快促进产业聚集,希望各大企业抓住机遇,与厦门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力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共同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参加会见的企业嘉宾表示,厦门城市环境优美,营商环境优越,公共服务优质,是宜居宜业的发展热土。当前厦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企业对双方深化合作取得共赢充满信心,愿意在各领域寻找商机深化合作,助力厦门加快高质量发展。 

  24日下午,厦门市与腾讯公司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工具在厦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应用和融合创新。 

  24日晚,赵龙出席华为之夜“共筑城市智能体,共谋城市数字化”高峰论坛并致辞。与会人员通过发表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分享城市数字化转型成果,探讨数字化发展之路。 

  市领导黄文辉、黄晓舟、张志红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互联网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组团进高校 揽才添活力 市委网信办携手自媒体企业走进厦门理工学院举办专场招聘活动
下一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厦门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