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嘉年华 163项活动吸睛 “2021厦门人才服务月”活动落下帷幕,近2万人次参与

时间:2021-07-21 09:55:0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今年6月2日启动的“2021厦门人才服务月”活动近日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共举办163项人才主题活动,涵盖政策宣传、招才引智、项目对接、交流联谊、助才惠企等。

  人才服务月活动社会参与面广,引导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在一线建功立业;聚焦毕业生就业和科技创新,积极开发企业技术研发和岗位招聘需求,对接引入省内外高校科研智力和毕业生资源;着眼两岸融合与国际交流,提升涉台、涉外人才服务覆盖面和专业化水平。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近2万人次参与人才服务月线下活动。

  聚焦“金砖+”发展机遇

  更高水平推动国际人才交流

  高标准建设金砖创新基地是党中央赋予厦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历史使命。今年人才服务月活动期间,我市围绕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的重要部署,启动厦门金砖创新基地人才赛道暨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获胜项目将获得20万元-50万元来厦创业资助,优秀项目将获得300万元-1000万元股权投资,并纳入市级“双百计划”创业项目进行扶持,为服务基地建设打造更加精准、更具温度的引才链条。

  与此同时,我市还在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内设立厦门金砖国家跨境“e电商”人才培训基地,为“金砖+”跨境电商人才提供线上线下“孵化培训+资源链接”的一站式服务,打造集交流、培训、孵化功能为一体的“金砖+”人才培养特色基地。参与组织中国(厦门)跨境电商展金砖跨境电商峰会,举办“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建设和促进“金砖+”国家产业界互动专题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多名业内人士参与。

  厦门不断优化引才与创新创业环境,成为外国人眼中最具吸引力和潜力的“魅力之城”。我市在软件园建立全国首个外国人才服务站、移民事务服务站联动平台,在官任社区设立外国人才服务分站,引入大数据平台机构参与外籍人才专业技术、技能评价评定。此外,还发布《外籍人才来厦工作生活指导手册》,打造外国人才在厦工作生活“百科全书”。

  聚焦“全要素”人才保障

  更实举措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以人才驱动产业,以智力引领创新。厦门正在加速形成产业升级与人才集聚“双螺旋”上升的“场效应”,吹响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赴北京、上海等城市考察,筹建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出台《厦门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暂行办法》,市级产业园最高可获得400万元奖励,入驻产业园的机构可享受3年租金优惠。目前,我市已开启首批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申报,未来产业园将努力培育优质人力资源企业,争创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与此同时,我市还探索政策引导与市场化促进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展人才创业融资渠道,发起设立福建省首只人才基金



上一条:广聚数字经济发展共识
下一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推动行业发展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