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厦企上榜《财富》中国500强

时间:2021-07-23 09:38:4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榜单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的最新年报。上榜企业中,注册地位于厦门的企业有5家。

  建发股份首次进入30强

  象屿股份、国贸股份跻身榜单前50

  上榜厦企分别为: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第24位,较去年上升7位)、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第32位,较去年上升5位)、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33位,较去年上升15位)、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第146位)、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277位)。建发股份首次进入30强,象屿股份、国贸股份跻身榜单前50。

  在中国500强行业子榜单中,厦企同样表现亮眼。如建发股份在“批发零售”行业子榜单中排名第2位。象屿股份在“交通运输、物流、仓储业”行业子榜单中排名第1位。国贸控股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国贸股份、信达股份,在“贸易”行业子榜单中分列第2位、第4位,营业收入合计超过4000亿元。

  数字经济行业增长稳健

  今年榜单前三的格局并未改变,榜单头部公司依次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腾讯成为非金融业中最赚钱的公司,其2020年全年净利润约为1598亿元。今年共有31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

  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3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5%。从行业角度看,地产行业仍然是入榜公司最多的行业,今年共有56家地产公司上榜,收入总额达到5.3万亿元,同比增长13.5%。

  据《财富》(中文版)介绍,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线上活动相关服务实现良好增长。在过去一年中,按照《财富》(中文版)的行业划分标准,500强榜单公司中,互联网服务行业上榜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19%。作为数字经济新型基础建设的电子和电子元器件、计算机、通信和通信设备等行业整体则取得较为稳健的增长,新基建目前占比仍较小,未来空间广阔。

(来源:互联网)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两岸航海专家聚厦交流
下一条:全球超5000家企业将汇聚投洽会 第21届投洽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昨在厦召开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