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打好“环保牌” 办展办会践行节能环保低碳,为厦门首个“碳中和”试点展会

时间:2021-09-01 09:26:4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本届投洽会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践行绿色办展,被市生态环境局评为厦门首个“碳中和”试点展会。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无论是从大会证件材料,到展台设计与搭建材料,再到论坛研讨主题,本届投洽会处处体现绿色、环保、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试行“碳中和”办展办会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本届投洽会,组委会通过购买“碳费”的形式,以“碳费”用于植树造林,达到二氧化碳排放的“收支相抵”,成为我市首个“碳中和”试点展会。

  倡导节能环保参展

  绿色办展办会是今年投洽会一大亮点,大会从展台设计方案、施工方案、展台重复利用,到证件、宣传品发放,以及展场噪声控制、数据化管理、绿色出行等方面充分考虑,打造低碳绿色展览。

  在展台搭建上,参展商、主场搭建商、展商搭建商共同倡导推广“绿色参展、绿色搭建”理念,鼓励采用创意务实简约的展示风格,展台设计结构采用易于拆卸的设计、减少非必要装饰。同时,选择展示寿命长、便于保存、可重复利用的材料,有效使用节能灯具,减少使用大屏幕等耗电设备。在布展办展过程中,还将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行音响音量管控、推行无纸化办公、优化“云上投洽会”服务、严格执行垃圾分类等,持续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使命,倡导节能环保低碳参展。

  此外,本届投洽会的证件挂绳和卡套都采用了更为环保的材料,且一律凭RFID射频证件卡入场,实现无接触智能查验身份、健康、防疫信息,一卡快速通行,降低防疫风险的同时节约传统通关所需耗材。

  论坛研讨聚焦“碳中和”热点

  本届投洽会围绕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等前沿热点,策划举办中美省州绿色低碳合作研讨会暨对接会、厦门碳中和产业投融资峰会、第六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等,持续引领国际投资、新兴产业风向。

  其中,厦门碳中和产业投融资峰会将汇聚产学研人士,探讨实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路径与可持续发展机会,加速提升厦门乃至福建碳中和产业发展水平,助力福建绿色经济发展,共建绿色未来。

  中美省州绿色低碳合作研讨会暨对接会将围绕“加强中美省州合作、共同应对气变挑战”主题,现场解读中美双碳愿景,开展中美企业合作对接,展望中美合作前景与机遇。

  来源:互联网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精准服务解融资难题 金融创新助产业升级
下一条:搭建招商展示大平台 投洽会主宾国主宾省明星市将举办多场精彩活动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