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厦门力量

时间:2021-12-04 09:19:4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连日来,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厦门代表团在福建会堂厦门厅,认真审议尹力同志代表十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以及省纪委工作报告。 

  代表们持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审议报告,大家一致表示,省委报告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描绘了美好蓝图;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省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省纪委工作报告工作亮点突出,目标任务明确,必将有效指导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 

  张毅恭代表说,省委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福建建设擘画了宏伟蓝图,是引领今后五年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作出的部署十分契合厦门、同安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其中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提出做大做强做优制造业、加快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业态、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等,这些都是厦门及同安需要重点发力的方向。我们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厦门及同安落深落细落实。 

  李伟华代表说,省委报告多处涉及政法工作,提出推进法治福建建设。厦门政法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增强法治核心竞争力、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作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我市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陈沈阳代表说,省委报告明确提出了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的目标。五年来,厦门在培养、吸引、集聚人才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先进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继续以重大人才计划为牵引,让更多优秀人才高兴地来厦;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让更多优秀人才快乐地工作;继续强化人才服务保障,让更多优秀人才舒心地留厦,着力建设更具活力、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高地,为福建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厦门贡献。 

  齐凤瑞代表说,省委报告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具体要求。省纪委工作报告与省委报告相互呼应,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具体部署。踏上新征程,建设新福建,厦门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游文昌代表说,海沧区将结合实际,迅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牢记经济特区使命,按照“高于岛内”的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海沧“山海湖岛城”一体优势,持续深化跨岛发展;牢记时代发展使命,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重点培育壮大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牢记对台先行使命,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社会融合,持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黄河明代表说,我们将通读精读报告、主动对号入座,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思明区落地见效。立说立行、落细落实,特别是发挥思明优势,全力做好省委报告提出的海上丝绸之路、全面深化近邻党建等各项工作,在服务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思明作为。突破创新、善作善成,通过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破解思明发展面临的空间不足、产业升级慢等瓶颈问题,让思明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和活力。 

  吴新奎代表说,湖里是特区发祥地,更要弘扬特区精神,当好改革开放先锋。我们将抓经济促全局,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高质量发展。抓住机遇、创造机遇,发挥自贸试验区等平台作用,参与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促进两岸融合,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继续落实“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加快东部新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建强组织、建强队伍上下更大功夫。 

  林重阳代表表示,集美区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集美的发展放到全省、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集美是我市跨岛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既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又着力提升社会治理和社会文明水平,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黄鹤麟代表说,翔安为全省蓬勃发展和美好前景倍感振奋、倍感信心,同时省内各县(市、区)迅猛发展,让翔安倍感压力。作为厦门最年轻的行政区,翔安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倍感振奋转化为倍加勤奋,在牢记殷殷嘱托中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把倍感信心转化为倍加用心,在奋力追赶超越中勇当跨岛发展的主力军。把倍感压力转化为倍加动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庄荣良代表说,省委报告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火炬高新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紧盯“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抬高标杆、优化路径,大力实施百亿产值企业倍增计划和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计划,加快营造全要素支撑的创新创业生态,打造科技创新主引擎,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阵地,努力为全省、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中科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的陈伟强代表说,省委报告提出“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令人期待。建议推动我省大学尽快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转变,引导、鼓励有情怀的企业家投资创办研究型大学,支持省内公立研究院所加快发展为世界顶级研究院所,鼓励大型企业建设企业研究院。 

  陈莎茵代表表示,身为一名从事特殊教育30年的老师,见证了我省特殊教育事业的巨大进步。希望下一步加强特殊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加快发展,加大对残疾人就业的补助补贴,完善社会支持体系,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 

  吴丽敏代表说,省党代会部署了一系列的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令人期待。作为来自社区基层一线的代表,回去后,我将第一时间到群众中开展宣传,让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下一条:产学研用赋新能 助力海丝共发展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