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精致小馆”火了,45平日营收过万,又一餐饮新模式?

时间:2020-09-14 12:16:0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孙佳瑶 职业餐饮网 2020年09月14日

文 | 职业餐饮网 孙佳瑶

最近,职业餐饮网发现一批“精致小馆”火了,家家排队,60多平日营收都过万!

它们面积基本在45-100平,人均60元左右,做介于正餐和快餐之间的“简餐”!

产品包含主食、大菜、甜品、特色、凉菜啥都有,可以商务聊事、可一个人借酒浇愁、也可以供女孩子拍照发圈,做的是全场景的生意!

这种模式轻、很讨巧的“小精灵店”会不会是未来的一支餐饮“潜力股”呢?




一批“精致小店”火了,平均60平,家家日流水过万!

一说到小店,可能大家脑海里就会蹦出200平米左右的“小而美”,但是这一批“精致小馆”却是比“小而美”更迷你的“小精灵店”,面积都在60-100平上下!

店小却能解决大问题,生意特别好的店平均每日营收都在万元以上!

那么“精致小店”都是啥样的呢?

1、面积集中在60-100平,大多选址街边!

首先这一批精致小店的精髓就是要够“小”!

站在门口就能一览餐厅全貌,也就8-10张桌子,60-100平米这样的面积,属于“袖珍店”!

而且这类型的店大多集中在一线城市,选址在街边,而非商场负一层,基本做的都是社区+工作餐的生意!

2、更注重服务,走“温馨式”服务风格!

以往的传统“街边小店”对于服务是什么状态?说好听点是自助式服务,说不好听点就是“没有服务,想吃啥自己去拿!”

但是既然被称为“精致小馆”,服务也是体现精致的一个点!

虽然不及海底捞的“保姆式服务”,但是“进门鞠躬问好、无限帮助茶水续杯、询问菜品口感满意度……”,这些在大店当中看似不起眼的服务,放到“小精灵”店中就是一种独家优势,让人觉得温馨!



3、爆品+40、50种产品,什么场景都能做!

这类型的店大多数都会主打一个爆品,比如全牛匠



上一条: 花千万请岳云鹏代言,这家中式快餐品牌豪掷千金值不值?
下一条: 一碗“油泼面”,它凭“小、快、灵”逆势扩张连开30家直营店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