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搜索大数据:关注度创5年新高 医学专业关注度大增

时间:2020-07-05 08:56:0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婧玮)2020年高考很特别,百度近日发布的“高考搜索”大数据显示,疫情下的“最难高考年”呈现三大变化:关注度创5年新高;“云备考”成主流;对医学专业关注度大增。

数据显示,今年“高考”相关内容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高考倒计时100天至倒计时10天)上涨248%,福建省今年“高考”相关内容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上涨高达244%。疫情下“云备考”成主流,数据显示,“高考直播”相关内容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上涨2506%,福建用户“高考直播”相关内容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上涨29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本届考生对大学专业的关注也“颠覆”传统。疫情影响了高考,也影响了考生的人生选择。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树立了榜样,考生学医热情大涨。数据显示,“医学专业大学排名”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64%,福建地区医护专业相关内容搜索比去年同期增长93%。



上一条: 厦门老年基金会担当社会责任 参与老区村脱贫攻坚
下一条: 鼓浪屿绿化带里有蛇出没 工作人员跨海捕获